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商业频道 > 商业 > 正文

华为微波通信助力引黄入晋工程,实现高效自动化控制

2020-12-28 11:25:38    来源:    作者:

 

 

  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位于山西省西北部, 由万家寨水利枢纽取水,主要向太原、大同及朔州供水。工程包括总干线、南干线、北干线和联接段四个部分,引水线路总长约457km,整个输水系统设计采用全线计算机自动控制,正常运行由设在太原市的调度控制中心进行远方控制。

  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总干线、南干线泵站二期扩机工程,输水线路沿线地型主要为山区,环境复杂,为自动控制系统有效运行,万家寨水务集团需要一套具备先进性、经济性、安全性与易管理的传输系统作为连接各个输水节点的信息传输“高速”。

  微波作为与卫星、光缆并重的三大信号传输方式之一,具备以下优势:

  采用无线传输,受地理环境影响小,相对铺设光缆更便捷,适用于山区、河流、森林、沙漠等特殊环境需求;

  相比卫星容量大,一次建设长期使用;

  相比光缆建设周期短和维护成本低。

  华为微波网络,助力信息传输“上高速”

  技术先进,多种制式灵活配置

  万家寨水务集团已建一期数字微波通信系统为2001年建设的SDH微波系统,业务传输能力带宽小,同时系统设备老化。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微波IP发展已趋于完全成熟,业务应用

  的发展也明确的趋于IP化,选择微波IP传送设备体制是一种必然趋势。

  华为微波采用一体化IP一体化传送方式, 支持从TDM微波到Hybrid微波、Hybrid微波到Packet微波的平滑升级,具备同时承载分组业务与TDM业务的能力。IP与TDM业务可灵活组网,因此成为万家寨水务集团的新选择。

  高质量、大带宽、高安全,满足业务需求

  华为微波采用全室内型微波设备,采用64QAM~2048QAM自适应调制技术,L2/L3以太交换能力,保证链路任何环境下的传输质量。方案采用L2/L3以太交换功能,1+1/FD可将二信道容量业务容量捆绑运行,正常情况可获得2倍的业务信道带宽效益,提供了双倍的传输带宽;双链路当其中一个信道发生严重衰落而中断时,其链路带宽仍保持单信道业务带宽的传输容量,保证有连路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实现最长60+公里传输距离,最大700Mbps容量,华为微波通信平台提供了一条广阔的数据传输高速公路,有效的保障和支撑了万家寨水务集团的自动化管理。

  网络部署简单,极简运维

  华为微波设备一体化室内方案,整条传输链路300+公里,8跳微波实现整个输水线路连通,实现其中最长一跳传输距离达60+公里,快速部署的天然优势,可轻松跨越地理环境的限制、解决光纤铺设困难等难题,免去了路权获取和挖沟,极大缩短工期。

  通过部署华为统一网络运维网管软件,可视化的链路状态、端到端业务部署、高效的故障处理时效、丰富的故障定位手段,都使得微波网络变得可视可管。

  持续深耕合作,打造示范效应

  项目当前完成整条输水线路的传输覆盖,成为业务标杆,对省内及周边省份具备山区,河道场景传输需求客户有示范性意义。同时为后续华为联合万家寨水务集团打造 “5G+智能+水务”提供了基础建设,助力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实现为全省水利发展提供优质水服务,优良水生态,优美水环境,高效水服务的目标,同时也加快了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上一篇:新基建时代,“懂行人”助力山西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铺设“晋”升之路,携手华为开启综改区的智慧引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