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商业频道 > 商业 > 正文

新基建时代,“懂行人”助力山西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

2020-12-28 12:49:34    来源:    作者:

 

 

  山西作为中国矿藏的聚宝盆,在以煤炭和石油为代表的化石能源时代,为全国的工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不可估量的支撑,但也给山西带来了“兴于煤、困于煤,一煤独大导致产业单一”的发展新挑战。加速山西经济的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当前的关键目标和重大任务。

  数字时代,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山西也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与行业“懂行人”华为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数字化转型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一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都需要与不同的业务系统进行融合,更需要数字能源、数据中心建设作为支撑,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智能矿山建设、政务、医疗和教育等领域,数据中心、能源对于业务的支撑和转型作用明显。

  华为为了更好地助力山西省高水平数据中心的建设,引入了模块化数据中心、不间断电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等业界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山西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注入了数字新动力,释放数字经济新价值,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

  共筑智慧城市,升级核心竞争力

  在智慧城市建设征途中,华为一直与客户、合作伙伴一道,以关键业务场景的转型升级为基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生态文明、经济运行、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各领域的智慧化水平。

  而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数字化底座,数据中心建设就是其中的关键一环。例如在泽州,基于其对智慧城市的快速上业务、缩短工期、建设未来绿色节能的高密数据中心等需求,华为为其提供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华为Fusion Module模块化数据中心是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集成了机柜、供配电、制冷、布线和管理等所有子系统,有效解决了传统机房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泽州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加速升级城市核心竞争力。

  智能矿山渐行渐近,数字能源承载数字平台

  能源正在由单一能源供应向综合性能源服务的新时代过渡,能源企业也正在由单一能源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而推动这一变革的底层动力正是数字化。华为数字能源聚焦数据中心能源、智能光伏、站点能源、车载电源、模块电源五大领域,助力相关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其中数字能源作为数字平台以及网络设施的基础,在煤炭行业转型发展中可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环境,同时新型绿色数据中心也已成为矿山智能化建设过程中的坚实数字底座。

  山西作为煤炭的主产区,煤炭行业长期以来作业粗放、流程复杂、故障风险高等特点,煤炭行业的智能化建设既是现实需要,也是趋势所在。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推出智能矿山联合解决方案,包括一张网,一朵云,一平台,N应用和矿山五中心,助力实现全面转型升级。在山煤集团、焦煤汾西集团、西山煤电等行业代表企业,华为数字能源以模块化数据中心和DCIM智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当地构建了可靠、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加速煤矿的转型升级。

  传统的煤炭行业数据中心机房卫生条件和基础设施落后,而基于煤炭生产的主营需求,对于机房管理存在可靠、提质的现实需要,华为提供的Fusion Module模块化机房解决方案,将供电、制冷、监控、机柜、通道和布线系统有效融合,以部件、架构、机房的全模块化设计,通过工厂品质控制,现场模块化部署,可以很好地支撑智能矿山建设。

  IDC大数据中心,构建山西云平台能力

  迎接挑战,新ICT技术是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基石,面对山西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的需求,IDC大数据中心建设势在必行。2019下半年,位于吕梁数字产业园中的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正式建成。这座占地面积51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能够容纳约1000个标准机柜的先进数据中心,可为吕梁、山西以及全国的华为云用户提供10000台云主机、80000TB存储空间以及超过20000个云桌面。华为吕梁大数据中心依托华为数字能源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完全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具备12个模块化机房,并配有两路独立的10KV市电供应,总装机容量达到20兆瓦。在内部配置上,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配置了5+1应急供电体系、N+X水冷机组散热体系以及总容量为312立方米的后备冷源,在保证数据中心效能的同时提升了数据中心的整体可靠性。而在ICT层面,除高标准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之外,华为也发挥了自己在数据中心网络上的特长,为服务器及存储配置了下行10G、上行40G的多模光纤网络联接。

  这座大型数据中心的兴建不仅为吕梁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和更多配套产业发展机会,更通过智慧城市和政务上云等方式帮助吕梁市政府每年节省了大笔ICT采购及运维费用。吕梁各类系统的整体上云不仅解决了ICT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重复投资、分头维护所带来的成本问题,更为下一步的智慧城市业务整合及大数据分析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模块化协同,加速智慧医疗

  医院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第一个基础就是拥有良好和完备的 IT 基础设施,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了以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电子病历(EMR)、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S)、医学影像系统(PACS)以及放射信息管理系统(RIS)为主要应用的综合性信息系统建设阶段。但在医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医疗系统中的各个子系统的数据结构和存储方式不同,导致各个系统无法融合,与此同时,系统稳定性也存在差异,医院数据中心改革刻不容缓。

  华为凭借着对医疗数据中心建设的深刻理解、丰富的ICT解决方案及工程交付能力为山西省中医院提供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很好地满足了医院对数据中心高可靠性的需求,助力医院加速实现智慧医疗。华为数字能源提供的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将供电、制冷、监控、机柜、通道和布线系统有效融合,以部件、架构、机房的全模块化设计,通过工厂品质控制,现场模块化部署,实现山西省中医院机房的高品质交付、更快速上线和柔性扩容。

  通过主设备模块化UPS,行级精密空调、机柜通道等采用模块化扩容、关键设备全冗余、全链路监控等手段,实现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高节能性和易维护性。防雷防浪涌设计、出厂严苛测试、模块化冗余方案保证机房的安全稳定运行;冷通道封闭气流遏制系统配合精密空调自优化算法大幅提高制冷效率,可将PUE降至1.5以下;模块化冗余和热插拔特性,配合iPower、iCooling、iManager智能全链路管理,可方便地进行实时运维管理和故障迅速排除。华为智能微模块以全架构的模块化设计,供电、制冷、管理的智能化协同,为山西省中医院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数据中心,助力智慧医疗加速落地。

  太谷县的教育转型加速步入智慧教育新时代

  为迎接数字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各国先后调整教育政策,全方位促进教育行业的转型和升级。资源整合与共享是实现智慧教育的重要课题,而相关数据中心的建设更是实现共享、弥合数字鸿沟的关键。

  在此背景下,太谷教育局2019年为构建太谷县教育城域网,对68所中小学所有基础网络设备、机房基础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建设,并对设备的运行状态、配置进行统一管理。

  华为为教育城域网提出微型、小型微模块,结合统一多网管的集中管理系统提供整洁、高效、可靠的中小学校小型机房解决方案。利用有限的机房空间实现冷电控一体化,以及教育局对各学校机房的统一状态分析和告警感知管理。此次建设完成后,68所中小学将充分享受到先进网络带来的优势,以及数字能源提供可靠稳定能源环境条件所带来的便利,促进教学资源的共享,提升县域义务教育的教学质量,加速步入智慧教育新时代。

  “新基建”新动能,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新基建”为数字经济注入了新动能,产业链结构不断加速重构。华为相信,数字能源作为“新基建”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必将在未来帮助更多行业全面提升数字生产力。华为也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携手伙伴持续创新,与山西的千行百业一起,携手进行数字化转型,共赢行业未来。

 
 
 
上一篇:还在为年会团队奖发愁吗?华为办公宝“选它!选它!就选它”
下一篇:华为微波通信助力引黄入晋工程,实现高效自动化控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