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08-24 20:41:4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太原8月21日电 (杨杰英)2019年运城工业博览会21日开幕,240余家企业的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运城工业的创新成果和“运城制造”风采得到集中展示。

  本届工博会,是为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运城工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是为了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运城工业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的最新成果;是为了全面展示改革再出发,运城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工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举措。

  2019年运城工业博览会主题是“先进制造引领未来”,分为四个展区。馆内中心展区,充分运用声光电技术,通过大屏幕和实景实物展示运城市“龙腾虎跃”计划实施成效、先进制造业发展、“三大基地”产业、“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及在全国市场领先的工业产品。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展区,以县域经济为单位,突出县域特色,展示各自主导产业集群产品。

  而工艺大师技能现场演示区,集中展示各县(市、区)工艺大师的传统手工艺加工制作,包括澄泥砚、螺钿漆器、刺绣等。大型机械装备展区,位于中心展馆室外,主要展示运城市大型机械制造产品,以企业划分区域,包括中车永济电机、大运汽车新能源汽车、卓里集团特种车辆等。

  今年上半年,运城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3亿元,同比增长9.5%,在全省位居前列;企业利润、上缴税金等各项效益指标全线飘红,均超过历史最好水平。近两年来,运城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坚持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提出并实施“龙腾虎跃”“群星灿烂”和“凤还巢”三个发展计划,为全市工业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强大动力。

  特别是“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就是要通过3年到5年的努力,力争实现全市5户企业销售收入超100亿元,50户企业销售收入超1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500亿元。截至2018年底,运城市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的企业从无到有,达到了4家,山西建龙更是一举突破了200亿大关;收入过10亿的企业从最初的22家达到了34家;“龙虎榜”及培育企业工业占比从最初的62%到79.7%,年均增速30%,成为带动全市工业增长的主引擎。

  运城古称“河东”,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运城工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蝶变,形成了门类较全、结构合理、特色明显、以加工制造业为主的地方工业体系,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和重要支撑。(完)
 
 
 
上一篇:截至7月底山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近六成
下一篇:2019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鸣枪开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