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金坛水果蛮好!”2019金坛乡村采摘节开幕

2019-07-27 20:07:14    来源: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金旅)茅山毓黛迎宾客,仙姑含情果飘香。盛夏时节,是享受水果采摘乐趣、体验水果甜蜜口味的黄金时段。

  7月13日,“2019金坛乡村采摘节”在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茅山仙姑村一号农场盛大开幕,活动将一直延续至9月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由茅山仙姑村、一号农场、区自驾游协会承办。

  今年的采摘节就是要以果为媒,以旅会友,继续打造“金坛水果蛮好!”这一品牌,使之成为金坛夏季旅游的特色活动之一。可供采摘时令水果有数十种,面积超过2000亩,水果品质上乘、口感醇正。本次活动还特别推出金坛以水蜜桃、蓝莓为代表的生态水果采摘线路。

  金坛水果多次在各类评比中获得金奖、特等奖,多家果企取得绿色食品认证。之所以金坛水果品质好,主要源于金坛的区位优势,这里属丘陵地带、雨水充沛,土质属酸性土壤,同时农林部门为强化质量和宣传,注重设施栽培指导,对其用肥、用药都有严格的规范标准和要求。

  近年来,金坛以“一山一水”为引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旅游休闲地目标,加快推进茅山旅游度假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工程,着力打造金坛特色乡村旅游品牌。2018年金坛全年实现游客接待总人数10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0亿元,较去年分别增长11.4%和10.1%;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0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8%。一号农场成功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仙姑村荣获“2018中国最美乡村”(江苏唯一)、“中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新增省星级乡村旅游区5家,总数达到19家。金坛乡村旅游的发展,正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据悉,今年由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组织的乡村采摘节已是第六届,活动现场除水果品鉴活动外,还开展了西瓜暴走、水果DIY等互动游戏,为4家2019年度金坛“亲子采摘基地”果企和新获评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并举行了仙姑村委托运营交接仪式。

 
 
 
上一篇:镇江暑期文化旅游节事活动推出
下一篇:2019牛首山风铃嘉年华”正式启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