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告别厨房囧事 从选对家电开始

2020-11-29 12:23:08    来源:    作者:

 

 
  一提到厨房,很多囧事就会浮现在眼前:炒菜时总是被油烟呛到,中途离开接个电话,回来时差点烧干锅了!煮完饭满身大汗想去浴室洗个澡,进去却发现浴缸忘记放水了……生活中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琐碎细节,实际上大大影响了生活品质,给我们造成了困扰,甚至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厨房生活的四大困扰

  告别厨房囧事 从选对家电开始

  多油污:做饭时进行煎炒烹炸经常产生大量油烟,总是惹得一身油烟味,厨房也被熏得满是油渍,不仅加大了清洁厨房的重担,也严重影响了室内环境及家人健康,想要减轻油烟危害,除了要注重通风设计之外,还得挑选吸力真正强大的油烟机设备。

  有隐患:炒菜煲汤的时候总是要寸步不离,碰巧有事要离开厨房还得来回奔走照看,最怕是一时疏忽忘记关火,造成汤水溢出、糊锅等意外,不仅把饭做砸了,还得担惊受怕一番,烧坏锅子事小,要是引起火灾等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就真的追悔莫及了。

  低效率:很多人都试过原本想到浴室痛快洗个澡,进去才发现浴缸忘记放水了,无奈还要重新裹上衣服跑到浴室外开机器,重新等待热水;有时候热水倒是有了,但却因为没控制好时间,浴缸的水早已溢了出来,不仅浪费了大量水,还得花时间打理地面。

  占地方:厨房电器较多,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燃气灶燃烧不充分,火候忽大忽小难以掌控,时不时会闻到燃气泄漏的味道;烤箱微波炉电饭煲,样样都要耗电,每个月的水电燃气费居高不下,想省心又省钱,就要用心选购高智能、低能耗的厨电产品。

  搭建智慧厨房的四大重点

  告别厨房囧事 从选对家电开始

  便于清洁:中国家庭做饭习惯重油猛火,油渍污垢成了最大的清洁难题,而清洁油污关键在于减少油烟。因此厨房要借助换气扇等设备保持通风顺畅,同时还要安装性能好的油烟机,排烟效果强大还能自动清洗,让你远离油烟伤害,不用操心清洁问题。

  操作简便:厨房设计合理才能让操作省心又省力,首先要合理安排烹饪区、储存区和清洗区等工作区域,使操作流程更顺畅;地柜多布置全拉式抽屉能够大大减少下蹲次数,轻松取放用品;在水槽下方放置垃圾桶能方便扔厨余垃圾。此外,操作台要依据身高设置最佳高度,减少腰背负担。

  安全省心:厨房水电气使用频繁,一不留神就会引发漏电漏气等意外,因此选购厨电要谨慎。市场上很多品牌都很重视电器安全问题,选择大品牌的电器更加安全和可靠,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功能完善:厨房是个注重功能性的空间,必须充分满足清洁收纳、储藏烹饪等多方位需求。此外,想要做出美食还得配置必要的家电,比如榨汁机、微波炉等,一次性满足厨房不同的烹饪需求。

  选购智能厨电五大要点

  告别厨房囧事 从选对家电开始

  认准知名品牌:好的家电品牌综合实力强,有专业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因此选择像林内这样的大品牌将更有保障。

  产品质量过硬:选择家用电器,外观是其次,质量硬才是王道,要选择易清洁和健康环保的材质,同时要看清有关认证等。

  功能设计到位:如今很多厨电都号称智能,但其中鸡肋产品不少,选购时必须全面了解产品功能,体验其智能效果再购买。

  产品节能低耗:节能性更好的家电可能比普通家电价格偏高,但从长远来看,选择能耗更低的产品不仅更省钱,利用率也更高。

  安全性能可靠:购买灶具等厨电要注意产品是否具有自熄火等相应的安全装置,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购买不合格产品。

  PChouse编辑点评: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厨房智能化和丰富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在厨房里使用厨电的频率较高,因此想享受个性化的厨房极致生活体验,首先要从选好家用电器开始,好的家电产品不仅能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同时还能提升家居幸福感,厨房的智慧生活从此一手掌握。(来源:PCHOUSE  作者:刘茵茵)
 
 
 
上一篇:厨房配色tips∣低成本也能改造高颜值厨房
下一篇:木器漆选购入门:掌握这些基本功,想被坑都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