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木器漆选购入门:掌握这些基本功,想被坑都难!

2020-11-29 12:21:04    来源:    作者:

 

 
  在物质条件相对优厚的今天,虽然早已习惯了“旧去新来”,但某些特殊情况,还是催生了特殊产物,木器漆就是其中一种。这种专供木质家具翻新用的油漆,近两年迅速走红,也因此,给家具翻新非但不是丢脸的事儿,反倒变成很酷的一种前卫行为。

  市面上的木器漆种类繁多,主要有三大类:

  一、水性漆。衡量木器漆的一大重要指标就是VOC,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含量越低,环保性越强。水性漆的VOC含量低到基本能忽略,无毒、无污染,说到这儿诸位应该能猜出它的缺点了:贵,死贵死贵的!

  二、油性漆。和水性漆形成对比的是,油性漆的VOC比较高,容易产生对环境造成破坏的一系列物质,但优点也是一数一大堆:价格亲民,涂刷性好、涂膜柔韧、渗透性好等等。油性漆有许多“分身”,比如PU漆NC漆UV漆PE漆……而你只需要知道,它们并非新鲜的天外来物,而是油性漆的分支。

  三、木蜡油。木蜡油的主要由植物油构成,这也就意味着从源头上杜绝了苯类、甲醛等有毒有害的挥发物,环保性能甚至超过了水性漆,目测将成为未来木器漆界的一线明星。

  在木器漆的选择上,需要遵循三个原则。

  1. 根据用途选择材质。

  不同种类的家具适合的木器漆也不尽相同,例如,木地板需要坚硬耐磨的漆膜,聚氨酯木器漆就比较靠谱;而对于木制工艺品来说,突显木材表面的纹理特色是关键,涂层相对薄一些的硝基漆就很合适了。

  2. 注意观察涂刷样品的物理性质。

  抗冲击性和耐变黄性,是判断木器漆是否优质的两大指标,比较简易有效的方法是用小锤使劲砸在涂刷好的样板上,如果漆膜表面出现裂纹或者变形严重了,也就可以手动再见了。

  3. 确认好颜色。

  木器漆的颜色需要根据装修风格来匹配选择,一般来说,走古典风的家具以深色为主,北欧、简约这样的时尚风则以浅色为主,原木色通常是年轻人的首选,相对地,老年人则偏爱深色,此外,朝北的房间适合浅色,朝南的房间则适合深色。

  推荐一:百色熊纳米科技耐候型水性木器防护漆这款木器漆“内容扎实”:100%的丙烯酸树脂含量,即便是被阳光、水和极端温差损坏的木质表面都能修复,修复完毕之后,可以继续使用的年限搞不好比新买的还长,类似开裂、断裂、 龟裂、朽蚀、褪色、霉斑这样的问题基本也就自动绝缘了。

  推荐二:大宝整装木器漆

  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全屋定制家具,一些油漆品牌也推出了相应的保养产品,比如大宝漆:整装家具形态多样,更需要专用的木器漆,它能满足各类复杂需求,更贴合消费者品位,还原木质家具的本色。

  推荐三:华润纯境A+纯环保净醛全效水性木器

  华润的这款木器漆最大的特色在于它内含的竹炭吸附因子及环保净醛因子:底漆和面漆的净化效果远超行业标准,有图为证▽不仅抗霉菌、耐水,耐干热力也达到了1级,VOC含量为0,这也就意味着对人体的危害指数接近0。

  推荐四:大师晶典水性木器漆

  前文已经说过,水性木器漆的环保性就毋庸置疑了,直接用清水做稀释剂,免除后患,根除污染源,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质感模拟技术,能够还原珍珠表面质感,摸上去滑溜溜的,感觉特别安心。

  今天推荐的四款木器漆,都来自经时间检验合格的品牌,它们术业有专攻,但基本功都极为过硬,在对木器漆了解不多的情况下,选择它们也就可以成功避雷了。(来源:PCHOUSE  作者:刘柳)
 
 
 
上一篇:告别厨房囧事 从选对家电开始
下一篇:书房打造指南,把小空间变成舒适工作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