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秋梨膏可以润肺止咳 但也不能当成饮料随便喝

2021-09-23 16:48:59    来源:    作者:

 

 
  干燥的秋季,饮用秋梨膏可以润肺止咳。营养师刘艳君提示,秋梨膏口感虽好,但也不能当成饮料随便喝。

  秋梨膏中所含成分多是为润燥滋阴之品,比如秋梨、麦冬、川贝等,因此对于阴虚肺热之燥咳特别有效。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饮用秋梨膏不仅效果不佳,有时还会雪上加霜。还应注意一点,因秋梨膏含糖量较高,因而糖尿病人不适宜食用。

  此外,有人认为饮用秋梨膏时越浓越好,事实上秋梨膏糖分很高,渗透压很高,直接服用浓稠的秋梨膏往往会刺激口腔及咽喉黏膜。因此,不要直接服用,最好取一两勺秋梨膏放于杯中,用温开水化开后再饮用。秋梨膏可以每天饮用,但是不宜当作普通饮料过量饮用。由于其具有一定药性,就算适合饮用秋梨膏的人群也不宜多吃。(记者李岩)来源: 今晚报
 
 
 
上一篇:冷热酸甜不是想吃就吃?多半是"虫牙"惹的祸
下一篇:秋季,草木花粉也会导致过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