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儿童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这4个小细节要做到位!

2021-04-07 16:09:57    来源:    作者: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牙齿也变得越来越重视了,因为大家深知牙齿对许多方面都有影响,比如说话、饮食等等。正是因为大家对牙齿认识的加深,所以家长们更加重视儿童的牙齿保护,一旦发现儿童的牙齿畸形之后,马上就会带孩子去做牙齿矫正。

  儿童做了牙齿矫正之后,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呢?

  1、少吃或不吃零食

  儿童做了牙齿矫正之后,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零食,因为这些零食的热量很高,极易引发一些口腔问题,另外有一些零食很容易被矫正器带来影响,比如口香糖。口香糖特别黏,而且需要长期咀嚼,这样一来,矫正器就会因为咀嚼和粘性而变得松动。

  2、不吃过硬或者过粘的食物

  在牙齿刚刚戴上矫正器的时候,牙齿会变得特别没劲,所以在这段时间内要吃一些质地比较软的食物,最好可以吃一些半流食,比如面条。尽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之所以在这段时间内,不可以吃过硬的食物,是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矫正器的松动和脱落。除了不能吃过硬的食物之外,也不可以吃过粘的食物,比如年糕,这些食物如果粘在矫正器上是很难清理干净的。

  3、保持口腔卫生

  无论儿童有没有进行牙齿矫正,都要保持口腔卫生,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细菌的侵蚀而导致一些口腔问题的出现,比如蛀牙。做了牙齿矫正之后,更要保持口腔卫生,除了要仔细的刷牙之外,还要对矫正器进行清理。在矫正牙齿期间,矫正器会粘在牙齿上面,如果矫正器没有清理干净,牙齿同样会因为细菌的侵蚀而受到伤害。

  4、定期进行复查

  每个孩子矫正牙齿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现牙箍松了,或者矫正器松动脱落,都要马上到医院去进行复查,只有经过医生的检查并且给予正确的治疗之后,才能取得比较好的矫正效果。

  对于牙齿有问题的孩子来说,牙齿矫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但可以让外貌变得更优秀,还可以让口腔功能变得更强。另外在进行牙齿矫正的时候,最好到正规的口腔医院去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最后取得良好的矫正效果。

  
 
 
 
上一篇:爱吃辣的人更易老年痴呆?
下一篇:米饭搭配这些食物吃,可以延缓消化酶作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