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长时间看手机会导致黄斑变性?高龄退化结果

2021-01-07 14:27:57    来源:    作者:

 

 
  最近,网上流传一种说法,即长时间特别是夜晚玩手机会造成眼部黄斑疾病,导致黄斑变性,如同患上了“眼癌”,完全无药可治,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

  其实,黄斑变性的病理机制主要为眼部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通常是高龄退化的自然结果,随着年龄增加,视网膜组织退化、变薄,引起黄斑功能下降。诱发黄斑变性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遗传、年龄、眼部炎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吸烟、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眼睛暴露在强光下等,这些因素与在黑暗中玩手机,以及长时间看手机并无直接关系。

  此外,将黄斑变性称为“眼癌”也不准确。所谓“眼癌”,是指生长在眼部的恶性肿瘤,一般为遗传或由于自身基因突变引发。“黑暗中玩手机会得眼癌”的说法有些耸人听闻,容易对人造成误导。

  不过,虽然这一说法并不科学,但沉溺于玩手机确实是个坏习惯,容易损害人体健康。

  科学研究显示,长期睡前玩手机控可能会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带来长期的疲劳损害,导致视力大幅下降,年纪轻轻就开始颈痛、腰痛,原本光洁的皮肤可能会出现暗斑、青春痘,还有一些人会对手机上的某种金属出现过敏的现象。

  此外,长期玩手机会使睡眠质量下降。手机屏幕的光亮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使我们在放下手机入睡后更多处在浅睡眠的状态,而不能进入深睡眠。这样的情况反复多次以后,睡眠的规律就会被彻底打乱,人会变得越来越不容易入睡,有可能会越来越依赖玩手机,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因此,大家还是要学会合理使用手机,切莫沦为“手机控”。(来源: 科技日报)
 
 
 
上一篇:液体创可贴开始流行 能达到止血防感染作用吗
下一篇:腹痛多喝热水就好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