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足底下肢训练法缓解久坐浮肿 适合各年龄段人

2020-03-25 19:01:08    来源:    作者:

 

 
  在家中坐久了,是不是感觉下肢都要浮肿了?那么不妨跟着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这套足底、下肢训练法练习,做法简单,可有效缓解下肢疲劳及酸痛,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在家练习。

  第一套动作,拉伸训练之足底放松走。

  穿运动鞋或光脚站在瑜伽垫上,上体保持正直,双臂自然摆动,分别用足外侧、脚后跟、前脚掌着地缓慢行走。每个动作做6至8秒,循环进行,直至脚弓、跟腱等微微发热。运动结束之后可进行足底和跟腱的按摩,充分放松,促进血液循环。

  该动作可以放松足底筋膜,激活足底肌肉,同时提高踝关节灵活性。

  第二套动作,抬腿提踵走。该动作分为屈膝屈髋走、屈膝髋外旋走、屈膝伸髋走。

  屈膝屈髋走的动作要领为上体保持正直,向前迈进时,双手抱住抬起腿的膝关节,使膝关节尽量靠近胸部,支撑脚抬起脚后跟,即提踵向前行进。

  屈膝髋外旋走的动作要领为,向前迈进时,双手握在脚踝处使小腿与地面平行,发力将腿尽量抬高,支撑脚同样提踵向前行进。

  屈膝伸髋走的动作要领为,上体保持正直,右手抬起,左手从后侧贴住臀部抓脚踝,支撑脚提踵向前行进,反向重复动作。

  三个动作每组做6至8次,重复3到5组。(来源: 北京日报)
 
 
 
上一篇:老年人如何合理补充营养提高储备 增强免疫力
下一篇:好习惯决定好未来!要管住嘴不该吃的不要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