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税务总局: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2020-01-07 15:37:30    来源:    作者: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20年,更多的税收红利将释放:将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同时还将着力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9年,落实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指出,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相当于改革前的近两倍。

  在减税降费落实落细的同时,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王军表示,既不折不扣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又依法依规把该收的征收好,严守坚决不收“过头税费”的纪律底线,确保税费收入实现没有水分的增长。2019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18.3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4万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5740亿元,增长4.8%,有力支持了外贸出口。

  2020年,会议明确,要着力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积极促进“六稳”和高质量发展。要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强化抓落实的成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严格坚持组织收入工作原则,依法依规征收,积极培植税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行为,努力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

  除了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持续优化的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也是税收红利的重要方面。

  2019年,我国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务总局连续第6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系列便利化举措。特别是主题教育期间,分四批推出36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发布实施新的《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和《纳税服务规范》,税务注销免办和即办比例提高13个百分点达到85%以上,全国无纸化退税申报户数、税额占比均超过90%。全面建成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深化“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

  2020年,还将着力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王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面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面向企业和群众需求提供更便利的税费服务。继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和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五年工作方案,开展好第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发票服务方式、提高办税缴费效率、加大权益保护力度,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有更大改观。(中国网)
 
 
 
上一篇:宏观政策评价报告:六维度评点2019宏观政策
下一篇:2019年12月我国进出口总额有望保持同比增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