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2019年12月我国进出口总额有望保持同比增长

2020-01-07 15:34:28    来源:    作者:

 

 
  近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商务工作年终综述之十一”总结了2019年我国外贸工作。商务部表示,2019年,商务部同各部门各地方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全力以赴稳外贸,圆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促进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任务。预计2019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30万亿元。

  根据海关统计,2019年1月份至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额为28.5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同比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从月度规模看,去年11月份当月进出口总额为2.86万亿元,是2019年单月最高水平;此外,去年11月份进口1.29万亿元,同比增长2.5%,出现了自2019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同比回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9年以来,多个政策出台和落地有效推动我国进出口规模稳定增长。一是全面对外开放的战略,2019年稳外贸政策作为全年经济工作“六稳”目标之一,在财税政策、发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水平、强化金融支持等各个方面都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围绕稳外贸政策,内外市场不断拓展。二是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政策不断出台。民营企业正在成为外贸第一大主体,2019年以来监管层陆续推行“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改善融资环境等民营企业利好政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改善使得外贸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此前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11月份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一是国内市场对进口消费品需求旺盛,比如2019年前11个月,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增长了38.4%,电动汽车进口增长了109%,服装服饰进口增长了12.1%,医药品进口增长了26%。二是2019年11月份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原材料等商品进口需求回升,一些工业中间品进口额也在增长。

  盘和林预计,2019年1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额仍将保持同比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外贸发展可以说是稳中提质的,具体表现为商品结构进一步升级(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增多)、国内和国际市场布局更均衡、民营企业主体活力不断增强,这说明我国的贸易质量和结构都在不断优化。”盘和林表示,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向高质量转型之际,我国的贸易结构、质量不断优化有助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正在增强,有助于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中国网)
 
 
 
上一篇:税务总局: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下一篇:年度路径图敲定 稳投资迎开门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