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以产定销" 欧洲紧凑型SUV市场销量增长15%

2021-11-12 13:43:05    来源:    作者:

 

 
  截至9月,欧洲市场紧凑型SUV累计销量增长了15%,达到142万辆,其也由此超越了以掀背车为主的传统紧凑级市场,并成为欧洲市场仅次于小型车和小型跨界车之后的第三大细分市场。

  紧凑型SUV市场高歌猛进,芯片短缺或是主要推手。因为相较于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小型车、紧凑型掀背车等,紧凑型SUV具有更高的利润,车企由此竞相转向生产这一类车型。据JATO数据显示,消费者购买紧凑型SUV的均价较紧凑型掀背车要高出20%左右。

  日前,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发布数据,截至9月,欧洲市场紧凑型SUV累计销量增长了15%,达到142万辆,其也由此超越了以掀背车为主的传统紧凑级市场,并成为欧洲市场仅次于小型车和小型跨界车之后的第三大细分市场。

  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预计,到年底,欧洲市场紧凑型SUV销量将达到183万辆,高于去年的174万辆,但远低于2019年巅峰时的232万;而2023年起,该市场将呈现大幅增长走势。LMC还认为,到2026年,紧凑型SUV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水平。

  究其原因,芯片短缺或是主要推手。因为相较于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小型车、紧凑型掀背车等,紧凑型SUV具有更高的利润,车企由此竞相转向生产这一类车型。据JATO数据显示,消费者购买紧凑型SUV的均价较紧凑型掀背车要高出20%左右。

  JATO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具体解释:“在生产上,紧凑型SUV的成本与同级别的紧凑型掀背车几乎相同,但售价却更高,因此车企当然将捉襟见肘的芯片优先用于这些车上。“而车企在生产端的偏向,也推动了市场的需求转变。

  聚焦该细分市场,以车型来看,截止9月,大众途观以116845辆的成绩居首;但其正受到现代途胜的挑战,其销量相较上年同期提升了68%;标志3008同样表现不俗,其9月销量增长了21%;该细分市场销量前十车型中,唯一出现下滑的是日产逍客,下跌了19%。

  以动力系统来看,最受欢迎的是汽油和轻混系统,两者占总销量的41%;而此前广受欧洲市场欢迎的柴油机,已几乎被混动、插混和纯电系统取代。

  以驱动形式来看,销量中80%车型都为前轮驱动,四驱系统车型占比仅有19%,后驱系统为1%,可见紧凑型SUV更注重的是外观等方面,而非越野能力。(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奇瑞OMODA 5亮相广州车展 定位新世代硬核潮跑SUV
下一篇:今年10月全国网约车订单数量达69175.8万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