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追忆历史不忘初心,东社村举办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

2023-09-28 18:53:04    来源:    作者:

 

 

  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内涵,通过主题文旅活动等平台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为乡村振兴服务,这是交城县西社镇东社村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的核心目标。9月26日,东社村首届纪念红军东征87周年红色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启。正值秋分时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文水县红色文化传承志愿者协会也组织部分会员走进这个红色山村,与当地村民共同追忆革命先辈,感受浓浓的红色文化与特色乡土文化氛围。



  地处吕梁山东麓、文峪河水库上游的东社村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积淀。作为交城“四大古镇”之首,这里的红色遗迹星罗棋布。1936年红军东征时期,曾进驻东社“开仓济贫”;1937年之后,这里也成为抗日救亡民族统一战线的试验地和活跃地,成为晋绥抗日根据地的前沿屏障。革命战争年代,一批批东社优秀儿女前赴后继,在这块红色沃土上留下了可敬可泣的故事。与此同时,华国锋、程子华、罗贵波、贺龙、康世恩、徐海东、李立功、周平、顾永田、周凤鸣、米建书、张厚、任国勋等一大批革命领导干部更是长期工作或转战与此,让东社村处处留下红色印记。

  据悉,近年来,东社村以发展红色旅游为契机,通过深入挖掘村情村史、商业文化、民俗历史文化的同时,更加彰显红色文化,建设独具特色的东社乡村记忆馆,复制抗日政府院落、东社战斗旧址、修缮一部分红色遗址、拍摄东社战斗微电影等工作,进一步将红色文化旅游做大做强,首届纪念红军东征87周年红色文化旅游节也在各方关注和支持下隆重开启。

  在活动中,文水县红色文化传承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们参观了红军东征广场、华国锋旧居、东社关帝庙(原交城县抗日游击政府驻地旧址)等红色圣地,感受浓郁的红色历史;在村委戏台院,带有乡土气息和风土人情的文艺汇演与书画交流活动如火如荼。古屋与新房并存,历史与现代交融,参观者们在追寻红色印迹的过程中,感受到近年来东社村的巨大变化,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东社村党支部书记张茂堂表示,近年来东社村通过打造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将乡村记忆馆与红色景点同交城全域旅游相结合,持续挖掘文化底蕴,已经从阵地提优、品质提升、特色提炼等方面对现有红色资源进行全方位软硬件升级改造。以此次旅游节为契机,未来东社村将进一步用红色教育带火红色文旅,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上一篇:我国发布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下一篇:来山东,这些打卡地不容错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