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数字助农 椒享生活”——首届“平顺大红袍花椒节” 盛大启幕

2021-08-30 14:57:20    来源:    作者:

 

 

  金秋时节,果蔬飘香,正是花椒收获的季节。红彤彤的花椒地里,椒农正熟练的采摘着花椒,村庄里,浓郁的花椒味儿从房前屋后的晾晒场飘过。首届山西“平顺大红袍花椒节”也在这阵阵清香中,于8月26日登陆淘宝《土货鲜食》频道尝鲜启幕,正常活动会延续至9月中旬。

  花椒品类繁多,以“大红袍”花椒为最优品种。平顺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大红袍花椒之乡”,据有关资料记载,早在唐代就开始种植,是全国最早栽培花椒的地区。平顺大红袍花椒皮细、籽少、油大、味香、耐贮、不生虫,外皮鲜红、内皮淡黄、色泽鲜艳、粒大饱满、油囊密生,味道麻香,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好评。1993年获得了山西省农业食品博览会金奖,1994年获全国名特优新林业产品博览会花椒唯一金奖。

  2018年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平顺电商产业发展渐入佳境。在国家广电总局、阿里巴巴等支持下,充分利用数字经济优势资源,电商、电视、新媒体等手段,帮助平顺县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花椒也在电商渠道上闯出来一条新的发展道路,销售额屡破新高,2020年8月,仅短短2小时的直播,订单突破5万余单,销售金额达到148万余元。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旨在深入推进“电商+农业”的发展理念,传承弘扬农耕文化、推进农产品上行,全方位宣传推介“平顺大红袍花椒”,提高“平顺大红袍花椒”品牌知名度,促进“平顺大红袍花椒”产业转型升级,为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引擎。

 
 
 
上一篇:平顺县首届“大红袍花椒文化节”正式启动
下一篇:文博类综艺激活城市软实力 陕西元素还原历史印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