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冷水洗涤唤醒洗衣机市场消费新动能

2019-09-20 15:17:37    来源:    作者:

 

 
  在家电市场外部环境纷乱以及内部市场承压的情况下,上半年整体家电行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而洗衣机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的一段时间,曾经有过一段内销低迷的时期,但进入夏季之后,市场表现一反低迷,尤其是6月的市场表现,为市场发展提供了强大力量。总的来说洗衣机上半年市场表现较为平稳,但是在换新主导的存量市场之下需求释放缓慢、增长动力不足。

  据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王宏吉介绍, 虽然当前洗衣机市场规模增长放缓,但是洗衣机行业的结构升级与功能升级一直在延续,高端市场成为洗衣机市场增长的亮点。高端衣物洗涤要求从“洗衣”向“护衣”发展,“掉色”与“污染”成为关注的焦点,高能效、低能耗,节能环保的消费意识更加强劲,高端市场快速崛起,冷水洗涤则是整个高端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功能点。

  那么,冷水洗涤有什么魔力呢?

  据悉,用冷水可以达到传统滚筒40℃洗涤效果,洗净比更是突破国标1.03标准,达到了1.05,同时省电70%,破除了滚筒洗衣机不加热就难以彻底洗净衣服的行业难题。另有研究数据表明,冷水洗涤对于衣物来讲确实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尤其是对色彩明丽的衣物以及可能收缩、起皱的衣物;此外,对于血液、汗液等蛋白质类污渍,热水洗涤会促进他们渗透入衣物纤维中,而冷水洗涤效果更佳。

  微信图片_20190920113051

  通常境况下,化学反应、机械动力以及热力,是决定衣物是否洗干净的三大因素。以往,人们认为热水能够更好去除污渍的原因在于,一者高温水能够杀死寄生虫,帮助消除汗液和油腻污渍;二者,传统洗涤剂的活性酶成分需要较高温度的激发。直到近年,大多数洗涤剂制造商还在考虑这一点。不过,随着社会对环保解决方案的呼吁,现在洗涤剂制造商已经开发出独立于温度限制的冷水洗涤剂,比如宝洁旗下的冷水洗涤剂产品比重已经占到53%。

  在此背景下,中国健康家电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于18年6月批准立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试验方法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牵头,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要的技术支持单位,联合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大学、东华大学等企业及科研院所一起成立了标准起草工作组,汇聚了洗衣机、洗涤剂、服装制造企业和相关行业权威测试认证机构等多方力量,共同研发标准,推进织物洗涤技术的创新。

  据悉,首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特色认证产品已于9月18日发布,小天鹅、比佛利品牌33个型号产品获得首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特色认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认为,冷水洗涤技术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实践,突破了行业的技术难题,提升了产品的用户体验,满足了人们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需求、消费升级需求和个性化需求。(来源: 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上一篇:扬声器或助受损珊瑚恢复活力
下一篇:全球首个5G共享空气标准在上海发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