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江苏加快5G建设发展 路灯杆向5G网络设施开放

2019-07-26 14:39:0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我省近日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布局规划、设施建设,以及推进5G应用与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加快进入5G时代助力。

  我省要求各设区市针对5G网络特点,做好辖区内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修编和发布,重点明确铁塔、基站、管线、局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规模、布局、用地安排及相关控制要求。相关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城市建设工程中严格遵照实施。简化基于5G网络的铁塔、基站、管线、局房等设施建设审批流程,积极开展频率干扰协调,缩短审批周期,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共享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是政策中的亮点。具体要求包括,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宽带网络、数据中心、基础平台等各类支撑性资源统筹共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省通信管理局整合优化现有资源,组织电信运营企业,推进5G基站铁塔、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设施共建共享;江苏铁塔公司统筹铁塔等设施共享利用,并向社会开放富余的铁塔、管线、局房等功能性设施。此外,推进社会公共资源开放:住宅区、商务办公楼宇,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开放,免费开放办公场所、学校、展览馆、旅游景点等所属构筑物和机场、公路、铁路等公共区域,以及市政路灯杆、公安监控杆、城管监控杆、电力塔等杆塔资源。

  在推进5G广泛应用方面,我省将力推基于5G网络的信息服务在精密制造、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应用,形成建设与应用双向驱动的发展格局;推动与社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5G信息服务模式创新;积极争取国家级预商用试点城市落户我省,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电网、融合媒体等领域取得突破。

  在加快5G产业发展方面,我省将制定5G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挖掘我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海量需求;支持5G芯片、元器件、系统设备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省5G产业联盟引导成员单位共建开放式实验室,建立5G业务增值研发平台,推动完善5G产业链。

  此外,我省还要求制定、落实用电支持政策,加快多功能智能杆的建设发展,加大5G网络设施保护力度,加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徐冠英)

 
 
 
上一篇:华为nova夜色自拍大赛首站开启,超级海景灯光秀点亮青岛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