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看完就心动 解锁干衣机8大隐藏功能

2021-12-07 17:27:01    来源:    作者:

 

 
  上周无意和同事聊到了干衣机的话题,同事说新房装修本来打算将干衣机纳入计划,但后来基于家中空间有限,加上心理上觉得它就是个代替阳台晾晒衣物的工具,后来就放弃了。

  听完同事对干衣机的看法,其实我并不意外。因为干衣机本来就是舶来品,绝大多数人对干衣机的认知也仅仅是停留在烘干衣物这个层面,加上我国晾晒习惯以自下而上深入人心,所以以这个维度去考虑,干衣机的不可替代性并不高。

  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理解干衣机,那我只能说一句“兄弟,格局小了”,等你真的用上干衣机之后,才会发现,原来干衣机N多隐藏功能都没有人告诉过你。今天我就用实测告诉你干衣机有多香!

  脱毛功能真的是绝了:养宠物家庭必买

  干衣机的香不仅仅止于烘干功能,干衣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脱毛能力很强。自带的绒毛收集器,可以在烘干的过程中将衣服上脱落的纤维以及衣服上沾的宠物毛发,全部都收集到绒毛收集器中,告别晾晒后手动除毛的困扰。

  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我的衣服挺干净的,但自从家里使用了干衣机后,才发现原来衣服上沾了这么多的猫毛,具体可以看上图感受下。

  晾晒被褥真的很香:让被子天天都是太阳的味道

  对于床品来说,能拿出来晒得日子并不多,除了仅有的几个夏天的大太阳天外,仔细回忆下一年你能晒几次被子呢?而且关键是被褥通常比较沉,且占用大量空间,很多家庭也不具备晾晒的条件。

  但有了干衣机就不一样了,直接塞进滚筒里,调上三十分钟高温烘干,30分钟后热气腾腾,蓬松的被褥就搞定了。

  这期间不仅仅是完成被褥的烘干、同时包括了杀菌、除螨、被褥拍打,而你全程要做的就是把被褥塞进去再拿出来。

  烘干羽绒服冬天最爱:省去了一年几百块钱的干洗钱

  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在家洗羽绒服,最重要的原因是晒干的羽绒服,羽毛很容易成坨,失去保暖能力。

  所以我一般情况下冬天都会洗3次羽绒服,入冬前一次,冬天一次,冬天结束一次,这三次全部都是送去干洗,轻松送给干洗店两三百块钱。

  后来买了干衣机,我就尝试用干衣机烘干了一次羽绒服,根据实际测试的结果来看,烘干后的效果基本和干洗店送回的效果没有任何区别。

  为什么烘干机烘干的羽绒服就很蓬松呢?因为干衣机在烘干的过程中会不断的滚动滚筒,衣物中的羽绒也会随着滚动散开,最终烘干后就会是蓬松的效果,而不是晒干后成坨。

  除皱、除味:吃火锅再也不怕穿新衣服了

  干衣机的热风和滚筒的转动还有除皱、除味的效果,先说除皱,正常晒干的衣服不仅手感偏硬,而且脱水过程中形成的褶皱是无法消除的。但在烘干机内,随着滚筒的转动,衣物上绝大部分的褶皱是可以去除的,如果不是衬衫这种正装衣物,绝大部分的衣服烘干后不用熨烫都可以直接穿着。

  再来说说除味,除味主要依靠热风将异味分子清除掉,正常外出吃火锅烤肉粘上的异味,扔到干衣机半小时都能轻松除味,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吃火锅回来就要洗衣服了。

  杀菌、除螨、柔衣:为孩子健康都得买一个

  干衣机依靠的是持续的滚动拍打和热风烘干,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也提供了非常好的除菌、除螨效果。如果你家中有孩子或者洗的是内衣裤,真的是完全可以省掉除菌液等杀菌步骤,直接扔进干衣机,啥细菌都没了。

  此外还有一个家人发现的功能,因为干衣机在整个烘干过程中衣物都是运动的,所以较比晒干而言,烘干后的衣物穿着起来不会有硬硬的感觉,更加的柔软,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子的用户,害怕干硬的衣物伤害孩子的皮肤,真的可以试试干衣机的效果。

  总结:格局打开、干衣机真的是80%以上都是优点的洗衣伴侣

  为啥说干衣机是80%的优点呢?因为在长期使用下来后我也发现了干衣机的一些问题,比如不可避免的持续性噪音(通过购买高端产品或者将干衣机放在隔音好的房间可解决),再比如部分衣物会出现损坏,比如衣服上有塑料印花的衣物最好不要去烘干,印花有脱落变形的风险,此外纯棉衣物中部分衣物也会存在缩水的问题,目前这两种问题我的解决方案就是采用中低温度去烘干,最大限度降低衣物损伤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我认为干衣机基本上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基本上全是颠覆性的优点,另外可能很多用户会纠结费电的问题,经过实测,干衣机绝对属于省电的家电,实测开启干衣机3小时的情况下用电1.9元(此3小时内电脑、冰箱、电视等电器并未停机),所以如果单纯计算干衣机耗电,预估每小时0.5元左右。每周使用1次的频率,一个月也才6元的电费。(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上一篇:小米发布2022款50英寸电视:多分区背光 支持杜比视界
下一篇:容声WILL SPACE冰箱新品首发!开启超空间养鲜新格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