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成本不到10块钱 如何自己搞定空调清洗

2021-08-19 16:50:52    来源:    作者:

 

 
  家电清洗近两年的关注度可以说是直线提升,那家电清洗到底有用吗?答案肯定是有用,而且非常有必要!

  为什么这么有用的家电清洗近两年才受到大众关注呢?我认为原因很简单,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般需要清洗的家电都是空调、洗衣机、热水器这种大家电类型。而从发展趋势来看,此类大家电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普及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

  生活条件好了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就高了

  简单的说20年前我们用空调和洗衣机更关注的是洗衣机能洗衣服就行,空调能制冷制热就行,没人在乎洗衣机是否损伤衣物,空调吹出的风是否干净健康。随着这些家电普及度的提升和相关配套教育内容的出现,现代用户的关注点已经从刚需进入改善。

  正是因为这种思路的转变,才导致了近两年家电清洗行业的大爆发。

  空调为什么要清洗?答案非常的简单,因为空调脏了!俗话说眼不见为净,正是因为空调易脏的结构都藏在了空调背板的后面,所以很多时候因为我们看不见所以我们认为空调是非常干净的。

  你看不见的空调内部真的是要多脏有多脏

  但实际上,空调作为一个不断的对室内空气做循环的家电产品,空气中的杂质日积月累会大量的覆盖到空调的散热片、风轮等结构上。如果你对空调的结构不够了解,可以参考用久了的电风扇,是不是会发现,风扇用久了会挂满油乎乎的灰尘?空调其实也是同理,只不过空调室内机拥有外壳,我们不打开外壳是看不见空调脏的。

  空调和风扇不同的一点是,风扇属于开放型结构,而且结构较为简单,所以即便长期使用不清理也不会留下太多灰尘,同时开放结构也不易细菌滋生。而空调属于半封闭结构,且散热片致密,灰尘容易大量附着,且使用环境相对湿度较高,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霉菌。而这些细菌霉菌会随着空调的开启被吹入到空气中,影响用户健康。所以空调必须要洗!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品牌方也关注到了用户对于健康的需求,开发出了更让用户省心的自清洁空调,目前自清洁空调主要有两种技术,一种是通过空调蒸发器本身凝霜再溶解实现清洗空调内机换热器的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实现对散热器的清洗;另外一种是通过在空调内机中内置毛刷,通过毛刷滚动来清洁内机滤网的灰尘。整体来说如果拥有了两种功能的空调,用户基本不用再额外手动清洗空调内机。

  自动除尘空调

  自动除尘空调

  从高端到入门自清洁空调推荐

  如果你家的老空调没有自清洁,而且你又不愿意花费100多元去找工人师傅清洗,这个时候可以尝试自己清洗空调,其实也非常的简单。

  第一步:首先需要你去网上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洗剂,随着清洗空调的火爆,笔者看到电商平台上不少空调清洗剂都涨价了,这里笔者也找到了之前购买的链接,价格能便宜不少,买2赠1后的价格算下来,一瓶只要8快多。

  目前很多清洗剂都要40多元一瓶溢价严重这款清洗剂只要8元左右效果不错

  空调清洗剂主要配方有表面活性剂、溶剂、杀菌剂、防腐蚀剂、香料等,整体使用效果来看能够快速溶解污渍,同时也没有什么异味,只有淡淡的清香味。

  第二步:切断电源,打开空调内机盖板,取下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滤网是纯塑料结构,放心大胆的用清水配合洗洁精清洗即可,如果是老空调的话滤网的灰尘会比较多,而且通常是油性的,需要刷子来刷掉。

  清水加洗洁精清洗滤网

  第三步:将空调清洗剂喷入到空调蒸发器的位置,等待15分钟后清洗剂会自动融化,然后流入到水槽中,随着排水管排出。如果是老空调从未清洗过,可以再重复清洗一次蒸发器。

  空调散热器喷洒空调清洁剂

  第四步:清洗空调外壳,同样用空调清洗剂均匀喷洒在空调内机表面,等待5分钟后,用抹布对空调表面进行擦拭即可。如果未清洁干净,可以再重复一次。

  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空调外壳

  第五步:空调全部清洗干净后,等待1小时,将晾干的滤网装入到空调内机中,然后开启空调制冷,让脏水排出即可。(来源:中关村在线)
 
 
 
上一篇:冰水即刻畅饮,澳柯玛推出全新水吧冰箱
下一篇:洗衣机上半年产销同增20%以上,市场呈现两大特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