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智能电视时代,买电视还需要购买电视盒子吗?

2021-06-14 10:26:58    来源:    作者:

 

 
  随着电视的发展,智能电视的性能、配置都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特别是智能电视的出现,不仅改变了我们的观影习惯,其自带的智能系统更是令电视的可玩性变得更高,应用体验也变得更加丰富。

  不过,与智能电视一同出现的还有电视盒子,电视盒子是一个小型的计算机终端设备,显示屏幕与电视盒子的连接就构成了现在的智能电视,在配上智能系统,就是一台具备大屏幕显示效果的“电脑”,可以安装应用程序、游戏等等。

  其实,对于智能电视和电视盒子来说,他们的功能非常类似,都能满足大家的使用需求。那么,现在购买了智能电视,还有必要买电视盒子吗?其实,买不买电视盒子也要分情况而论。我们要先弄清楚电视盒子的作用,才能根据需求决定是否购买。

  总结来看,电视盒子的作用是用来连接电视,提供一个智能、操作流畅、应用多样的智能系统,配合提升电视的功能。这样就能知道是否需要电视盒子了。

  老电视可买,新电视不用

  新买电视不用买电视盒子。因为目前购买的电视都是智能电视,而且配置都非常不错,完全够用。无需另外单独购买电视盒子也能实现网络播放,而且现在智能电视的配置都非常强大,比有些电视盒子的配置更高,所以无需额外购买电视盒子。

  但是,对于许多很老的电视来说,以前的电视并不是智能电视,只是带有一个显示屏、需要信号源输入的普通电视,就需要购买一个电视盒子了。只要插上电视盒子就能体验智能电视的乐趣,看电视、装应用、玩游戏都能一一实现。

  但是,如果是老式的CRT电视就没必要买,因为不仅没有连接电视的接口,而且不一定能实现播放。如果是比较老的液晶电视的话,则可以买个电视盒子,焕发电视的“第二春”,利用其最后一点价值。

  电视盒子的好处

  首先,可以让不是智能的电视变成智能电视。从液晶替代CRT开始,我国电视行业才迎来正在的更换周期,但是早期的液晶电视并不是智能电视,需要外接有线电视、CD机、蓝光机等信号输入设备。

  但是,如果有一台电视盒子,这台电视就可以变成智能电视,摆脱其他输入设备的束缚,只要有网络连接,就能实现普通电视到智能电视的蜕变。通过网络盒子的智能系统就能体验到智能电视,还有基于网络的互联网内容资源,非常精彩的视频内容。

  其次,令智能电视更加流畅。智能电视使用几年后会因为内存、配置都已经跟不上软降的更新,所以会变得很卡。但是,屏幕却完好无损,显示效果也非常出色,为了系统更换电视得不偿失。这个时候,只需要购买一台电视盒子,用电视盒子的硬件配置、系统来代替原有智能电视的硬件配置,电视盒子售价斌不贵,比换一台电视更划算。

  最后,网络盒子安装第三方软件更简单。目前,很多智能电视对第三方软件的安装限制条件非常多,很多时候几乎安装不成功。但是电视盒子的限制就相对少很多,而且电视盒子大多是基于安卓开发的,软件非常丰富,能带来更好的第三方体验。

  所以,买不买电视盒子要根据情况而定,电视盒子还是非常有用处的。(来源: 百姓家电网)
 
 
 
上一篇:健康家电强势来袭 没新风空调可不行
下一篇:可卷曲屏激光电视年内上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