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干衣机VS洗烘一体机,是“此消彼长”还是“共同成长”?

2021-03-06 16:35:22    来源:    作者:

 

 
  随着干衣机在2020年脱颖而出,一跃为家电中的“黑马”品类,关于干衣机×洗衣机与洗烘一体机的讨论就甚嚣尘上。一方面,干衣机的发展潜力毋庸置疑,另一方面,洗烘一体机亦是洗衣机升级迭代的主要方向,结构占比逐年攀升。那么干衣机的成长是否会对洗烘一体机产生威胁呢?二者是会“此消彼长”还是“共同成长”呢?

  首先,在规模上,干衣机规模仍较小,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干衣机零售量65万台,零售额32亿元,与洗烘一体机市场差距仍然较大,虽然其市场增长潜力大,但短期内难以对洗烘一体机产生威胁。

  其次,在价格分布上,热泵式干衣机价位段多分布在6K以上,直排式干衣机价位段则在2K以下延展,整体价位段的分布与洗烘一体机区隔较为明显。未来,随着热泵式干衣机占比提升、竞争激烈,价格也会向亲民化发展,腰部市场可能会出现洗烘一体机与干衣机共同争夺的情况。

  再次,在地域分布上,干衣机需求地域差异更为明显,东南沿海及长江流域需求及增长强烈;而洗烘一体机的地域分布更为广泛与多样,同时,在江苏、广州、浙江等地,干衣机和洗烘一体机的竞争尤为激烈。

  接下来,在功能卖点上,现阶段,线上热泵式干衣机零售额占比已达到74.4%,线下更是高达98.7%,而洗烘一体机多为冷凝式,在功能上,热泵干衣机具有更高的效率、更有的效果、更净的体验和更大的烘干容量。

  总结来看,短期内干衣机与洗烘一体机并非此消彼长的关系,消费者也会结合自身的使用情况、购买预算、安装空间等进行理性的选择,干衣机VS洗烘一体机仍将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共同成长局面。根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预计2021年干衣机市场零售量91万台,同比提升40.4%;零售额48亿元,同比上升49.2%;洗烘一体机零售量779万台,同比增长14.7%,零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19.4%。(来源: 奥维云网)
 
 
 
上一篇:洗衣机洗着洗着不转了?不用花钱找维修师傅……
下一篇:年轻人的厨房是怎样的 需关注这几个关键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