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异味影响健康 细数冰箱除味全攻略

2020-11-16 14:04:14    来源:    作者:

 

 
  冰箱是通过低温的环境,降低细菌的活力以延缓食物氧化。因此,冰箱中的食物仍然会发生氧化、变质,甚至腐败,随之,冰箱内部就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而且,当发现有异味时,说明某些食物已经变质,产生了细菌。较为典型的有椰氏菌和李斯特菌,可引起多种疾病。

  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冰箱专家表示,清除冰箱异味可以从预防和治疗两方面下手。首先,冰箱冷冻室要“勤洗澡”。清洗冷冻室时,需要较长时间断电、化冰,清洗冷冻室时,不仅要去除冰箱表面的结冰,更重要的是要把冷冻室内壁和抽屉隔板上的积水擦干。其次,冷藏室要实行“分封制”。要对箱壁和附件经常擦洗,并保持冷藏室干燥,此外腐败的食物绝对不要放入冰箱内。

  如果家里的冰箱已经有异味了,该怎么办?一为“吸”,用活性炭、竹炭、柚子皮、柠檬皮、花茶等都很有效。只要提醒大家,这些吸附物最好放在一个布袋里,且准备好两份,交替使用。二是“盖”,也就是利用黄酒、小苏打、米醋、啤酒、檀香皂等的气味来遮盖异味。第三招就是“擦”,如果冰箱里有鱼腥味,可用浸有食醋、白酒或专门的除臭剂的软布来擦洗,最后用清水洗净。如果冰箱是因为油污才产生异味的,可用中性洗涤剂擦净。(来源: 金陵晚报)
 
 
 
上一篇:洗衣机也爱“藏污纳垢” 清洁有技巧
下一篇:高质量下的全网第一名!科技、健康、高端都是海尔冷柜标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