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长虹“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投产

2020-01-17 16:50:48    来源:    作者:

 

 
  大规模生产如何变身大规模定制,既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又能快速响应、提升效率、降低成本?“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让畅想变为现实。

  1月15日,伴随第一台产品的顺利下线,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在绵阳正式落成投产。这是国内首条投产的“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也是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

  据介绍,该生产线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等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全面集成生产信息化、智能设备、原材料物流传输等系统,提升了多批次、小批量订单的制造能力,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的兼容运行。产线效率提升60%以上,意味着可满足“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中的彩电大规模定制与快速交付的要求。

  具体而言,就是借助“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将信息流横向连接总装厂、前端配套厂和外部供应商,纵向连接企业经营管理的研供产销财关键环节。通过研发、采购、计划、制造、销售、物流、售后等环节在内的核心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计划、工艺、采购、物料与成品、制造生产全流程与底层工业设备控制系统集成。同时,通过自动化单机设备,以及地面、空中物流相结合的立体物流系统,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主调度、自主管理和自主决策,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该生产线是正在建设中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重要产线之一,从启动建设到投产,只用了1年多时间。

  根据绵阳市工业规划布局、重点项目产业规划及自身产业升级需要,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于2018年10月28日破土动工。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包括智慧显示终端产业、智慧能源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是长虹全面贯彻产业布局战略调整的重中之重。(记者 朱雪黎 来源: 四川在线)
 
 
 
上一篇:废旧家电如何规范回收
下一篇:刷脸场景迅速普及遍地开花 人脸识别应用“边界”何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