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举办“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2019-09-01 10:30:10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作者:

 

 

  8月28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为持续推进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在全社会树立技工是人才,而且是不可或缺的人才的鲜明导向,经省人民政府授权,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国资委、省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7类30个职业(工种)项目,包括运输与物流类(3个):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结构与建筑技术类(3个):砌筑工、电气装置、钢筋工;制造与工程技术类(11个):数控铣、数控车、电子技术、工业控制、CAD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焊工(焊接)、钳工、模具工、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类(1个):信息网络布线;创意艺术与时尚类(4个):花艺、平面设计技术、剪纸工、刺绣工;社会与个人服务类(7个):美容师、美发师、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家政服务员、电子商务师;农业类(1个):果树嫁接。其中,机电一体化和移动机器人为双人赛项,其余为单人赛项。

  本次大赛只进行实际操作技能比赛,凡年满16周岁,在我省从事相关专业、职业的城乡劳动者,不受学历、工作经验限制,均可报名参加相应职业(工种)项目竞赛。

  每个职业(工种)项目奖励,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其余选手颁发优秀荣誉证书。每个竞赛职业(工种)项目(决赛选手不低于30人)获得前3名的选手,按规定报请省人民政府授予“三晋技术能手”称号,并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励。(武佳)

 
 
 
上一篇:山西启动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
下一篇:山西上调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