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盐城启动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 可容纳10万人生活

2019-07-28 11:06:46    来源:中新网江苏    作者:

 

 
  中新网江苏新闻7月26日电(顾名筛)围绕占地面积514亩的凤依湖水库,以“一中心四街区”为布局的一座宜业宜居生态活力新城将崛起于盐城城东南。7月26日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完善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域城市功能,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以此实现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复的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规划总面积约6.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韩风名城核心组团、高端商贸组团、2.5产业组团和生态水岸社区四大功能组团。

  据介绍,重点打造的韩风名城核心组团围绕凤依湖水库,形成“一中心四街区”功能布局,即中韩文化交流中心、科研总部街区、健康医疗街区、名品商贸街区和影视文娱街区。

  “凤依湖水库占地面积514亩,是韩风国际文化名城的生态绿核。”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部门负责人介绍,环湖规划有鹿鸣广场、绿影长廊、鹤舞水街等连续开放、形态丰富的滨水空间,结合韩国及盐城本土的花木绿植搭配,打造韩风特色景观。滨水设有一条4公里长的智慧健身步道,以智能服务站点为依托,将休闲健身、科技体验融于一体。同时,充分利用环湖地标建筑的屋顶资源,构造玻璃顶花园,营造四季皆宜的绿色休闲活动环境及最佳的观湖场所。

  “一中心四街区”处处体现韩国特色,比如,在名品商贸街区打造长约1公里的中韩路步行街,以韩国餐饮零食、高端名品为主打造复合型商业空间;影视文娱街区致力引进韩国优质资源,发展影视创作、汽车等工业创意设计、文化传播等都市业态;健康医疗街区积极引进韩国优质医美资源,发展以韩式健康美容为特色的医疗美容服务,打造国际医疗康养中心。

  据了解,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成后人口承载量达10万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庆生表示,根据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安排,三年计划出让土地20宗3881.46亩。按照规划引领、分步开发的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多元开发的模式,对市场化项目实行全面招商,积极招引一批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共同开发,最终将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打造成融科技商务集聚区、商贸康养服务区、国际文化旅游区、蓝绿生态宜居区为一体的中韩产业园典范区、东部沿海国际名城。(完)
 
 
 
上一篇:沪宁城际铁路20个车站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下一篇:“宿遇好食光”助推宿迁宿豫生态农业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