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日式家居有哪些优点值得借鉴

2020-10-18 15:19:17    来源:    作者:

 

 
  民族文化的差别,会体现在方方面面上,就比如家居,不同的风俗习惯孕育出了不同的家居风格,日式家居因其实用性和美观度而自成一派,这期我们来说说日式家居有哪些优点值得我们借鉴。

  一、玄关分区

  玄关分区顾名思义就是给空间做个划分,创造一个室内和室外的过渡空间,这包括了玄关下沉,除了换鞋之外,还能让人在进门时有个临时收纳的空间,把在室外使用的车、伞、包甚至外套等放下,转换成室内生活模式再进入生活区域。因此,一个明确的独立空间+收纳的设计可以让不需要进入生活空间的物品停留在玄关这个过渡空间中,也有利于保持室内整洁。

  日式家居有哪些优点值得借鉴

  二、收纳小窍门

  1、厨房打高柜

  由于日本户型较小,台面空间很珍贵,现代的各种小家电等无疑占据了很大的台面空间。所以就会直接在厨房安装一个大高柜,用来存放常用小家电。富裕的空间还可以用来储物,存放餐具或一些干货和零食。

  日式家居有哪些优点值得借鉴

  2、抽屉、衣柜大量使用收纳盒

  收纳盒的使用可以让物品快速整洁,拿取不乱,不用反复整理耽误时间。另外,也很灵活,收纳盒可以随意摆放,如衣柜,遇到换季,衣服长度有变,收纳盒也可以及时增减,灵活划分衣柜内部区域。

  三、卫生间

  1、带洗手盆的马桶

  马桶的水箱盖子就是一个洗漱盆,这样既可以省下一个浴室柜的空间,洗手后的水可以储藏起来用来冲马桶,也节约了水资源。

  2、安全措施

  马桶等东西旁边设置防滑把手,有效解决了老人在卫生间的安全问题;淋浴凳也使老人和小孩在淋浴时更加安全总结

  日式家居很好的融合了现代与传统,家居设计中也注意空间的留白,具有简单明快,清新干净的特点,可以让使用者心情愉悦,很好地做到了实用性和美观性的统一,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中国小户型家庭可以取其精华,为我所用,打造一个更好的家。(来源:慧聪网 作者:郝艳霞)
 
 
 
上一篇:一个舒适实用的卫生间,细节很重要!
下一篇:新风系统那么好,那买单向还是双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