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 > 正文

春天喝这几款茶,既瘦身又养生!

2020-02-15 13:34:18    来源:    作者:

 

 
  春季不减肥,往后徒伤悲。春天不冷不热的天气是减肥的好时机,其实减肥并不难,可以多喝一些减肥茶来达到减肥效果,不妨试试这几款。

  春天减肥喝哪些茶好?

  1、决明子绿茶

  把5克决明子放在锅中用,小火炒至香味溢出后放凉,然后再和5克绿茶一起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浸泡5分钟左右就能喝。可达到清热平肝以及降血脂降血压效果,而且能润肠通便,帮助消除体内多余脂肪,达到瘦身目的。

  2、柠檬茶

  把柠檬榨成汁,用温水冲调,最后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不仅能排毒养颜且能美白皮肤,让肺腑得到滋润。柠檬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能改善肤质,淡化脸上斑点和皱纹,祛除体内多余脂肪,解除油腻,特别适合春天饮用。

  3、大麦芽茶

  把10克炒麦芽和5克山楂一起放在杯中,加入适量冰糖,用开水冲饮,焖10分钟左右就能喝,具有开胃健脾的效果,同时可消食除胀,避免脂肪堆积。

  4、芦荟红茶

  把一段20厘米长的芦荟去除皮,去除内层白肉,然后和少量菊花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煎煮,水开之后再放入红茶包和适量蜂蜜调拌均匀即可。能加快脂肪消耗,提高细胞活力,帮助调节生理机能,改善皮肤光泽,延缓皮肤衰老。

  5、西红柿玫瑰汤

  把一个西红柿去皮去植一根黄瓜洗干净,然后和适量玫瑰花一起碾碎后,过滤渣取汁,放入蜂蜜和柠檬汁搅拌均匀,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淡化色素,同时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6、乌龙茶

  广告

  把乌龙茶放在杯中有开水冲泡焖10分钟左右,能促进食物消化,祛痰止咳,解除油腻,同时可消除脂肪,适合大便干结的肥胖者。

  7、山楂茶

  把200克薏仁、荷叶,100克甘草和500克山楂全部研磨成细末,分为10包,每吃饭后取出一包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能去除油脂,帮助润肠通便,缓解便秘所引起的肥胖。

  温馨提示

  饭后一小时是喝茶的最佳时机,若饭前或饭后立马喝茶的话,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紊乱胃功能,引起消化不良,同时也会阻碍胃肠道对矿物质吸收。饭后一小时食物已经开始消化,此时喝茶能刺激胃酸分泌,减少脂肪吸收,预防肥胖。
 
 
 
上一篇:糖友居家膳食8条建议
下一篇:春季喝汤养身又养人,掌握这几个煲汤小技巧更有营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