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冬季容易后脚跟起皮干裂?应该怎么办?

2020-02-01 22:20:42    来源:    作者: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皮肤也容易发生各种问题,在浑身上下,脚部后跟是最容易因为干燥而发生问题的一个部位,很容易发生粗糙起皮干裂的现象。而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困扰,特别是女性,毕竟后跟的粗糙起皮干裂会影响外观,所以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来改善,却不知道哪些方法有用,其实在脚后跟发生粗糙起皮干裂的现象时,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改善。

  为什么在冬季很容易发生脚后跟粗糙起皮干裂?

  一、空气比较干燥

  在秋冬时节干燥的季节,很容易让皮肤的水分大量流失,在这种环境下就容易让后跟的皮肤出变得比较粗糙并且干裂

  二、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也很容易让脚部皮肤变得比较厚和比较硬,而且还容易让自己有脚气。

  三、营养缺乏

  当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时,也很容易导致脚后跟干裂,特别是缺乏维生素a。

  脚后跟粗糙起皮干裂该怎么办?

  一、去死皮

  一般来讲,单脚后跟有开裂的现象时,可以让自己将脚放在干净的温水中泡后再用磨脚石将脚上的死皮去掉,这样去死皮比较温和,不会对足部娇嫩的皮肤造成影响。

  二、做好保湿

  由于大多数人在冬季出现后跟干燥脱皮等现象,大多数是因为过于干燥导致,所以在洗完脚后一定要让自己做好保湿,可以选择一些油性比较大的保湿乳,这些保湿乳能让皮肤的水分被锁住,有效改善脚后跟脱皮干裂的现象。

  三、多喝水

  除了外部的保养,在平时要让自己多喝水水,能帮助身体各个细胞处于水分充足的状态,还能避免皮肤过于干燥而让足部皮肤粗糙的现象更加严重。

  四、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

  在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时也容易让脚后跟粗糙,脱皮以及干燥,所以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b,这两种维生素能帮助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帮助身体补充水分,所以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温馨提示,在脚后跟容易粗糙、起皮、干裂的时候要避免让自己经常走路,毕竟走路很容易让脚后跟磨损,或者是在平时选择一些宽松舒适的鞋子,能降低脚后跟的伤害,特别是在冬季,可以避免脚后跟受伤而发生疼痛。
 
 
 
上一篇:冰箱里的冻肉多长时间就不能吃了?
下一篇:每天嚼口香糖能健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