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 > 正文

秋季容易出现烦躁情绪 教你5种好方法来克服

2019-09-09 14:10:47    来源:    作者:

 

 
  秋天本是个丰收、凉爽的季节,很多人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可有些人却有着“悲秋”的心理,这是一种季节性的心理疾病,表现为心情起伏不定、易怒、睡眠、食欲下降等,不良的情绪会导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变差,对生活、学习、工作都不上心,严重时会带来精神方面的疾病。下面我们来学习如何愉快的过度“悲秋”心理,让内心充满阳光。

  如何克服“悲秋”心理?

  1、积极心态面对生活

  很多人定义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可能是因为落叶所带来的伤感。可是大家不要忘了,这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虽然年已过大半,还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即便生活有很多的不如意,对任何事物都抱有积极的心态,不悲伤,不畏惧,努力向前,你会觉得生活充满力量。

  2、培养兴趣、爱好

  心情不好,烦躁不安时,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分散一下注意力,将不愉快的内心感受通过兴趣、爱好去转移,可以是听喜欢的音乐,唱好听的歌,练字看书,参加体育运动等,精神世界得以寄托,还能从中陶冶身心,相信不愉快会离你越来越远。

  3、扩大交际圈

  如果你觉得心情非常压抑,可以扩大交际圈,你会接触不同的人、事,可以将内心的不满、不安表达出来,缓解压抑的心情。生活忙碌了,接触的人多了,自然而然注意力就分散了,心情也会豁然开朗。

  4、清淡饮食

  有这悲秋情绪的朋友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重清淡,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对身体有益。不要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尤其是烧烤类、腌制类、油炸类等食物更要忌口。

  5、保证充足睡眠

  可能很多“悲秋”的朋友,睡觉时会出现难以入眠或者是夜梦多、浅睡眠等问题,可以向家人多多倾诉,让家人给予更多的陪伴或者是谈谈心等,睡前可以通过喝牛奶、泡脚、听音乐等方式来促进快速入眠,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得饱,睡得好非常重要,对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有促进作用。

  其实,克服“悲秋”心理,就要是战胜心理的“小恶魔”,将那一个快乐,充满阳光的自己给释放出来,克服内心,激励自己,你会变得越来越优秀的。
 
 
 
上一篇:3种"根菜"有助防秋燥 晚饭有个黄金比例
下一篇:你处于亚健康状态吗 如何转化亚健康状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