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 > 正文

秋季养生要做到这4“防” 快看看你做到了吗!

2019-09-09 13:53:37    来源:    作者:

 

 
  秋季早晚温差大,再加上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容易出现秋燥。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都要做好护理,防范各种疾病的产生,尤其是对于体弱多病的人群来说更应该做好护理工作。

  秋季养生需要防止哪些问题?

  1、防止腹泻和秋寒

  秋季不能吃生冷的瓜果,不然会损害脾阳,当脾阳不振时不能正常的运化水湿,从而导致腹泻。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若仍然赤膊裸体的话会让寒气入侵,轻者导致感冒,重则诱发肺炎。身体着凉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再加上秋燥容易伤肺,会引起肺部以及呼吸道相关的疾病。

  2、防止滥补

  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是不能乱补,以免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秋季养生以养阴为主。必须要根据患者的虚实和有没有疾病来选择合适的补药。秋季饮食应该以滋阴润燥为主,推荐选择银耳蜂蜜核桃,豆浆芝麻乌鸡骨花生和梨葡萄等。一般到了秋季人们的味觉会增强而且食欲大增,会不自觉地摄入过多的热量,再加上有充足的睡眠、流汗比较少,身体为了抵御寒冷和储存脂肪,可能会导致身体肥胖。此阶段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饮食以低热量为主,推荐蘑菇海带薏米或者赤小豆等。另外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慢跑或者快步走等,不仅能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帮助消耗脂肪。

  3、防心梗

  到了秋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时间段,早晚温差大,容易让血管突然收缩和舒张,升高了血压,会导致冠状动脉循环发生障碍。平时应该多吃富含镁钙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来稀释血液。

  4、防止过度秋冻

  秋季应该加强防寒锻炼,这样能够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帮助身体适应环境,避免疾病的产生。但是不能过度运动会让身体大汗淋漓,损耗了阳气和阴气。运动时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温馨提示

  秋季坚持锻炼不仅能够调节肺气,同时也能保护肺脏,增强了免疫系统以及抵御寒冷刺激的能力。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锻炼后不能直接穿着潮湿的衣服,以免让寒气入侵。每次运动前也有10分钟的充分准备活动,防止肌肉以及韧带的拉伤。
 
 
 
上一篇:秋季要注意不能着凉 尤其是这3个部位不能冻!
下一篇:用枸杞子泡水能养生?常喝能带来3大神奇功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