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两只胳膊测的血压不一样 这种情况以哪边为准?

2021-08-18 16:19:40    来源:    作者:

 

 
  生活中我们测量血压时,或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两只胳膊测的血压值不一样。这种情况下,以哪边为准?

  其实,正常情况下,人的两只胳膊血压可能有一些差异。三分之一的人左边血压比右边高,三分之一的人右边比左边高,三分之一的人两边相等。但一般左右两边血压相差不会超过20 mmHg,如果相差超过20 mmHg,需要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由其他疾病造成的,比如做血管超声,看有没有血管狭窄的情况。

  当然,测量左右两侧血压时,方法要规范,比如你刚活动完,就测左边的血压,然后休息一会测右边的血压,这时得到的左右两侧血压的差值是不准确的。

  由于两只胳膊的血压可能有差异,所以第一次测血压时,两边都要量,之后以高的一边为准。

  文/杨进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上一篇:给孩子喂牛奶 这些过敏相关知识家长不能不晓
下一篇:睡凉席身上痒怎么办?睡凉席警防"凉席性皮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