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早,有的孩子说话很晚而且口齿不清?

2020-09-01 15:52:14    来源:    作者:

 

 
  宝宝从呱呱坠地到长大的过程中,作为妈妈可以说是看着宝宝们一步一个脚印的长大。宝宝们到了合适的年龄,就能够学到新的本领。就比如说:两个月会抬头,7个月会坐,一岁左右会咿咿呀呀的学说话……宝宝们每学会一项新的本领的时候,妈妈们都会很开心。尤其是宝宝在学说话的这个阶段,因为宝宝会说话了,意味着妈妈可以和宝宝很好的进行交流。但是有些妈妈会发现,有些宝宝说话非常晚,而且口齿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些宝宝很早就会说话,而且表达能力也很强。

  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早,有一些说话很晚而且口齿不清呢?

  如果说一定要给宝宝定一个说话的时间,可以说这个答案是没有确定性的,因为每一个孩子说话的时间都会不一样,这个和一些先天的条件也有关。像这种遗传性的家长就没有必要太担心,因为孩子的听力和孩子的声带发育是正常的,到了时间自然就会说话。另外,如果父母跟孩子说话沟通的时间少,也会容易导致孩子说话晚,且口齿不清楚。

  孩子学说话期间,家长如何做能更好的刺激孩子语言天赋?

  1、多陪孩子说话

  很多家长存在一个误区,觉得宝宝小、不会说话的时候,只需要给孩子吃饱就可以。但是家长们要知道,孩子在学会说话之前一定有一个学习倾听的时间段。也就是说孩子听的多,他的语言组织能力在后期能够得到很大程度的应用,因为孩子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强的。

  2、多读绘本书

  经常给孩子们读故事书,可以让孩子积累到很多词汇量。因为故事书里面的语言比较生动,而且词汇量非常大。并且小朋友的故事书,相对来说内容会比较容易通俗易懂。所以多给孩子读故事书,也是可以促进孩子语言天赋。

  3、要多引导孩子

  宝宝在刚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一般都是一个字或者是两个叠词同时去使用。但是有一些可能会看到某一样东西,他很想说出来,却发现自己无法使用合适的词语。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及时的引导孩子,告诉孩子他想要表达的东西,应该怎么用语言说出来。

  4、循环使用话术

  宝宝在学习说话的过程当中,如果会针对一些词或者话语,一直有讲不通顺的情况。家长可以进行反复训练。也就是家长针对这一句话、这一件事情,可以不停的讲给孩子听。这样做可以加上孩子的印象。

  孩子学会说话,一定需要一个过程。作为家长就是孩子最好的语言老师,应该及时关注孩子想要表达的内容,及时的引导孩子,孩子会说话的时候自然就会更清晰。

  
 
 
 
上一篇:你会贴膏药吗?记住这三步
下一篇:孩子生长痛有哪些特点?4个方法可缓解生长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