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敏感肌肤分为3种类型,学会这2招可改善

2020-03-13 13:05:16    来源:    作者:

 

 
  敏感肌肤属于异常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弱,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后淤血,从而让脸上出现红色网状。敏感肌肤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引起皮肤发红发热、瘙痒或刺痛感,严重的话会引起脸部红肿和皮疹,保湿能力差且皮肤紧绷干燥。敏感肌肤分为多种类型,需做好调理工作。

  敏感肌肤分为哪几种类型?

  1、压力性

  女性在生理前和季节交替时,若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再加上睡眠不足或压力过大,会让皮肤变得干燥脱皮,这就是所谓的压力性敏感皮肤,因为受到外来刺激或荷尔蒙失调所引起的内分泌紊乱。

  2、油性

  脸上易出现痘痘和小颗粒、易红肿或发炎,干燥的脸颊部位也会长痘痘,这就是油性敏感肌肤。附着的皮脂和水分不足时会降低皮肤防护功能,从而引起皮肤敏感。平时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去除多余的皮脂。

  3、干燥

  不管在什么时候皮肤干燥且粗糙不平,涂抹化妆品感觉到刺痛或发痒、红肿,这属于干燥性敏感肌肤。皮肤干燥时会降低其防御功能。

  怎么改善敏感肌肤?

  1、做好清洁工作

  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即可,不能用清洁型太强的洗面奶。洗脸水温在30℃左右,尽量不要用清洁面膜,每个月用1~2次左右即可,不能频繁去角质,也不能使用含酒精的爽肤水。

  2、不能滥用化妆品

  敏感肌肤不能使用果酸、维生素A酸类和水杨酸产品,因为以上产品会导致明显的角质脱落,本来皮肤保护层比较薄,容易引发过敏。若必须使用的话,需配合成分单纯的保湿乳,这样能减少对皮肤带来的刺激。另外也不能使用浓度过高的活性成分,活性成分浓度过高的话会引起皮肤营养过剩,导致皮肤出现红疹瘙痒以及小脓疱。此外不能使用超过年龄过于丰富的产品,以免引起营养堆积在皮肤上。

  温馨提示

  及时找出引起敏感肌肤的原因,远离过敏源,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尽量选择不含有香料、防腐剂和酒精的护肤品。做好基础保湿补水工作,尽量不要使用化妆品,减少去角质的次数。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出门前做好防晒工作,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谨慎。

  
 
 
 
上一篇:减肥药虽然效果快,但这几个危害让你感到后怕!
下一篇:过度消毒也是毒!居家三个“不”很多人没做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