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提醒:酒精消毒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

2020-02-10 13:39:24    来源:    作者:

 

 
  2月8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警惕酒精消毒的危险。

  河北省疾控中心细消所崔玉杰介绍,酒精,化学名乙醇,是人人熟知的消毒剂,对新型冠状病毒也有良好的灭活作用。随着疫情的进展,人人都知道消毒的重要性,多数家庭都买了酒精。但是有了酒精,并不等于都会正确使用,如果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75%酒精消毒液主要用于皮肤和手的消毒,也可用于手机、门把手、电梯按键、电脑键盘等小件物品的擦拭和喷洒消毒。但在消毒过程中要注意避免洒漏,不能有明火,保持室内通风。酒精消毒最好选用擦拭,尽量不要用喷洒!

  火灾危险性属于甲类,因此在使用75%酒精消毒液进行消毒过程中,室内尽量采用擦拭,不要用喷洒式的消毒方式进行大面积物体表面消毒,也不要往车内喷洒酒精,更不要往人身上喷洒酒精。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用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会发生燃烧风险。不光明火,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产生静电可导致爆炸。所以请大家使用酒精消毒时,千万小心!(来源: 人民网)
 
 
 
上一篇:牙痛?口腔专家教你在家处理口腔炎症
下一篇:新型免疫疗法组合显著提高疗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