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久坐和久站的人,哪一类人更容易得病?

2019-09-02 14:13:12    来源:    作者:

 

 
  很多人都知道让身体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处于久坐或者久站的状态,有一些人就认为久坐比久站好一些,不容易出现疾病,而有另外一些人就认为久坐比久站容易发生疾病,那到底久坐和久站哪一类人更容易出现疾病?一起来了解一下。

  久坐会有哪些影响?

  如果让身体长期处于久坐的姿态,会让身体的下肢血液循环变慢,时间一常会让血管出现异常,而且对关节以及筋骨都会带来损害,特别是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他们如果长时间久坐。会因为下肢血液不通而让血管堵塞,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命。而且上班的人群,在吃完饭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这样所摄取的脂肪得不到燃烧就会堆积在肚子中,也就会形成腹部肥胖,而出现腹部肥胖的人很容易发生糖尿病。

  久站会有哪些影响?

  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比较特殊,在日常需要久站,而长时间久站对于心脏来说也会带来一定的伤害,身体在站立的时候部分的血液都会向腿部流去,如果长时间保持站立的姿势,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得不到血液的供应,特别是心脏,会让心脏出现缺血的现象,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久站和久坐哪一类人容易患上疾病?

  通过两者相比较,大家都知道久坐和久站对身体都是不利的,而久坐和久站所引起的疾病也有所不同,所以并没有久站或者久坐的人哪类人容易得病的说法,不管是久站还是久坐,都容易让身体出现疾病,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站着或者长时间坐着。

  经常久坐久站的人要如何缓解不适感?

  一、更换姿势。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的人可以适当地跟自己更换一下姿势或者抬一下脚。这样可以让血液流通,缓解下肢的不适。

  二、原地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双脚在原地运动,如上下踏脚等,这样能让脚部不会很麻木而不适。

  总的来讲,不管是久坐还是久站的人群都是很容易出现疾病,所以在日常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久站或就久坐,而如果是工作需要,要让自己适当的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另外每天睡前可以适当的泡脚,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经常久坐或者久站的人群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能够让血液流通,并且缓解一些不适感。
 
 
 
上一篇:为什么在秋季容易肥胖?教你正确减肥的3个好方法
下一篇:为何你的头发越来越少?拉发测试自查脱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