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力诺特玻上市在即,实际控制人曾是济南首富

2021-09-17 14:04:51    来源:    作者:

 

 
  鲁网·泰山财经9月16日讯(记者 冯明月)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消息,已同意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诺特玻”)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意味着济南又将迎来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力诺特玻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孙庆法,注册资本1.74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特种玻璃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硼硅玻璃的开发和应用,主要产品有药用玻璃、耐热玻璃和电光源玻璃等系列。药用包装玻璃产品的主要客户包括悦康药业、华润双鹤、齐鲁制药等企业;耐热玻璃产品的主要客户包括格兰仕、美的、乐扣乐扣等著名企业;电光源玻璃产品的主要客户包括昕诺飞(飞利浦子公司)、朗德万斯等。

  据悉,力诺特玻实际控制人为高元坤。高元坤持有力诺集团80%的股权,力诺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力诺投资合计80.84%的股权,力诺投资持有力诺特玻41.50%的股权,高元坤为力诺特玻的实际控制人。

  高元坤通过借壳武汉的双虎涂料使武汉力诺太阳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2008年,高元坤登上胡润百富榜,以40亿元的身价成为济南首富。2018年,力诺集团以84.5亿元营收,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第455位。与此同时,在2018年山东创富榜上,高元坤以72.45亿的财富,再次成为济南首富。

  除力诺特玻,高元坤旗下还有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源制药”)、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诺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目前,科源制药上市进度已处于问询阶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力诺特玻拥有已授权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外观专利38项。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98亿元、6.56亿元、6.6亿元,2018年—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559.47万元、8286.78万元、9080.30万元。
 
 
 
上一篇:酱酒热度居高不下 市场进入价值回归新周期
下一篇:强势涨停!威高骨科在人工关节集采中表现优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