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局部亮点难掩整体低迷 基金发行持续降温

2021-04-20 13:04:44    来源:    作者:

 

 
  伴随A股市场持续震荡,基金“好做不好发”的现象再度上演。进入4月,虽然A股市场有所企稳,但投资者追捧新基金的热情不再,延长募集期限甚至募集失败的新基金频频出现。

  另一方面,基金经理对后市普遍表示谨慎。多位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表示,核心资产调整至今依然难言低估,其他的投资主线也并不清晰,将尽量推后建仓时间,待市场趋势明朗后再加重仓位。

  基金发行“股冷债热”

  基金公开信息显示,截至4月15日,4月以来公告延长募集期限的产品已有10只,相比3月的38只依然呈现高发态势。此外,今年以来募集失败的基金数量已达8只,其中4月以来募集失败的基金就有3只。

  也有好销的基金。截至4月15日,4月以来有16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其中绝大多数是债券基金,“股冷债热”的现象愈加明显。

  弱市中也有亮点闪现。例如4月13日发售的由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源三年,募集期仅为4天,募集首日规模即达24亿元,募集第3天规模增至近40亿元。作为近期市场中唯一一只新发的三年持有期产品,在市场情绪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但局部亮点难掩整体低迷。受春节长假后大幅调整影响,市场人气持续低迷,新基金发行也随之降温。中泰证券研报统计数据显示,3月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环比回落,3月新成立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分别为360.4亿份和1937.5亿份,远低于2月的523.5亿份和2131.6亿份,相比1月的605.5亿份和3897.3亿份几乎减半。进入4月,虽然市场有所企稳,但投资者对新基金的追捧热情已大不如前。

  基金经理对建仓节奏和标的选择保持谨慎

  基金发行难往往伴随着市场阶段性底部的出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好做不好发”。但是,即使近期市场有所企稳,基金经理对建仓节奏和标的选择依然保持谨慎。

  “通过这一轮代价不大的调整,基本上释放了市场的大部分风险。目前我们去看持仓里的很多优秀公司,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一位正在发新基金的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当前不会急于建仓,将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去做规划。“初期先建一个底仓,大概三成左右,之后再根据市场点位和建仓期限来做调整。今年不能执着于追求收益,更重要的是通过优选公司和适度分散来将回撤控制好。”

  银华瑞祥一年持有期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唐能认为,当前无论是核心资产还是部分低估值绩优股都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会将建仓时间尽量推后,越往后市场趋势会越清晰。如果市场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加仓的速度可能会更快一点,因为上涨的概率也更大。”

  如何寻找优质公司?秦毅看好两大方向,一是代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趋势的产业升级,二是消费升级。具体到行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投资机会包括光伏、新能源车、科技、智能制造和高端制造等,消费升级主要是医药加食品饮料。(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左手潮流 右手传统 小众酒瞄准年轻市场红利
下一篇: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55个基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