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股指单边下行创指跌近5% 电力板块活跃

2021-03-10 17:52:26    来源:    作者: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盘初集体涨逾1%,随后受白酒、军工等拖累,指数翻绿下行,临近午间,沪指失守3500点,创指跌逾2.5%;午后持续走弱,跌幅扩大,尾盘创指跌近5%。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000股飘绿,涨停7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1.41点,跌2.30%;深成指报13863.81点,跌3.81%;创业板指报2728.84点,跌4.9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电力、油气、碳中和、核电、煤炭、建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白酒、军工、半导体、集成电路、光刻胶、汽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将GDP作为主要指标予以保留,同时将指标值设定为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这种表述方式在五年规划史上还是首次。实际上是以定性表述为主,隐含定量表述。这是从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整体出发,充分把握“十四五”发展趋势和内外部环境,经过慎重论证、反复比选、深入研究作出的一次调整。这并不意味着不要GDP增速,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人均GDP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蕴含着未来15年我国GDP增速需要保持在合理区间。

  2、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里提出,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这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提“积极”发展核电。

  3、发改委:2021年将推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机构热议】

  民生证券表示,由于年后的跌幅明显,后续散户依靠基金入市的行为会谨慎很多,从增量资金接力的角度,市场的风险偏好会下移一个台阶,因此各板块的估值扩张会告一段落,盈利将成为下一阶段确定性的来源。建议关注:1、受益中期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的:工程机械、石化、有色、基化;2、受益疫情后服务业复苏的:餐饮、酒店、旅游、航空;3、市场风格切换与景气度共振:保险、通信、消费电子、游戏。

  太平洋证券表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验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的政策基调未变,持续保持积极财政和适度货币。虽然更多超预期的内容体现在结构和目标明确上,但2021年国内经济复苏态势也得以确认,货币转向担忧将得到缓解。虽目前未到政策转向之时,但市场因收紧预期反复而加大波动。考虑到后续政策超预期难度提升,3月市场将逐步围绕一季报有所演绎,近期外资和公募基金的重仓股出现明显回调,调仓资金也将更重视业绩驱动下的风险收益比。短期A股大盘指数虽未见得有较大修复空间,但在结构上,业绩向好的顺周期板块、细分行业龙头将呈现估值修复。(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2月份 全社会用电量526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8.5%
下一篇:43份一季业绩报预告全部预喜 逾六成跑赢大盘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