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年内券商加快"补血"进程 再融资募资额700亿

2021-03-10 17:47:45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券商融资热情持续高涨,华创阳安、中信证券等五家上市券商相继抛出再融资计划,年内券商通过再融资途径募集资金总额达到7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在证券市场的饱和度不断提升、头部券商竞争优势加大的背景下,中小券商加快“补血”,实则是在向差异化竞争方向转型,从而谋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进入2021年,A股上市券商再融资依旧活跃。继东兴证券、国海证券披露定增公告后,日前,华创证券母公司华创阳安也发布定增预案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5.22亿股,募资不超过80亿元。目前,定增预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配股层面,中信证券此前抛出的280亿元重磅配股计划曾引起市场广泛关注。2月26日晚,中信证券披露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拟募资不超过人民币280亿元,成为其自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再融资方案。而在今年2月、3月,红塔证券、华安证券的配股融资计划也获得重大进展,相关申请经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先前发布的配股方案来看,红塔证券、华安证券拟配股募资总额分别不超过80亿元、40亿元。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四家券商发布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300亿元;一家券商发布配股计划,预计募资280亿元,加上今年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其他配股计划,年内券商通过再融资渠道预计募集金额或已达到700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加速“补血”的不少属于中小型券商,在龙头企业凭借资本、资源形成竞争优势下,中小券商生存空间正受到进一步挤压。国海证券在《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中指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中小券商如不及时补足资本,紧跟市场发展大势,竞争能力将进一步被削弱,行业地位也将面临下降的风险。

  另一方面,补充资本也成为中小券商培养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例如,华创阳安在公告中表示,为突破市场竞争困境,公司确立了建设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开发运营商、区域资本市场的发展服务商、深耕产业服务实体的产业投行三大目标,积极寻求新发展路径。东兴证券也表示,为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同时应对证券行业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公司需要优化业务布局及资源配置,加快业务转型,打造特色竞争优势,而上述发展布局需要公司的资本实力作为支撑。

  从长期来看,差异化竞争或成为中小券商实现新增长的重要途径。毕马威中国表示,随着证券市场的饱和度不断提升,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逐渐转向资本实力及资源储备。当前,证券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以及同质化程度不断加重,在头部券商强者愈强、外资券商“虎视眈眈”、中小型券商压力重重背景下,券商需要对自身进行差异化的定位,进行错位竞争,寻找新的增长点。光大证券也指出,头部券商各项业务综合实力强劲,能更大限度地分享改革红利,竞争力显著优于同业,而部分特色化经营券商则有望通过差异化发展提升市占率。(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43份一季业绩报预告全部预喜 逾六成跑赢大盘
下一篇: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 去年七成实现净利增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