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物流业复工加快 快递业复产率超80%

2020-03-07 11:37:53    来源: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物流业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今天(3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物流业复工有序,速度加快。

  受疫情影响,2月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的客运量下降了79.9%,货运量下降了26.5%,针对交通运输业遇到的困难,国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降低物流相关行业收费负担。

  中低风险地区的物流企业复工速度正在加快。到2月底,全国物流企业复工比例超过六成,车辆开工率恢复至七成,物流园区复工率接近九成,道路货运市场持续回暖。

  邮政快递连着千家万户,按照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原则,已经有广西、江西等半数以上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小区进行投递。目前,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近300万人,复工率达90.2%,日处理快件量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

  
 
 
 
上一篇:31省份2月CPI出炉:17地物价涨幅环比回落四川上涨6.9%领跑
下一篇:银行间市场首单债券置换试点项目启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