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专家:能源转型需要一场新机器革命

2020-01-25 14:13:28    来源:    作者:

 

 
  当前全球正面临化石能源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型。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董洁林博士10日说,能源转型需要一场新机器革命,以开发更有效传输、储存、利用新能源的新机器。

  董洁林10日出席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的学术沙龙时说,可根据新能源分散而能量密度低的特点,发明大量直接使用新能源的机器,以便分散生产和直接利用能源,比如太阳能充电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此外,还可发明能够高效直接地利用风能、潮汐能等间歇性能源的新机器和设备。

  “化石能源带给人类的财富盛宴最终会消失很大一部分,”董洁林说,多数观点认为,化石能源将会在未来200年被消耗殆尽,而未来100年可持续能源将全面发展。

  她认为,可持续能源的能量密度小,采集和输送需要大量地表面积,但地球“已经太拥挤了”。她建议在后化石能源时代,充分利用海洋面积和海洋能这种“蓝色能源”。

  董洁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和新材料是未来具有更大真实挑战的技术,也是决定下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国家胜负的基础性技术,我国应优先布局。(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财经观察:中国里程碑式发展释放全球红利
下一篇: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