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90 创五个半月来新高

2020-01-14 14:55:16    来源:    作者: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近五个半月以来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90大关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近五个半月新高,双双升破6.90关口。昨天下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官方收盘价为6.894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8点,创2019年8月1日以来新高。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盘中最高升破6.89关口,报6.885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5个基点。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9263,调升88点,也刷新逾5个月高点。也有交易员表示,当日客盘和自营均偏向卖出美元,离岸市场表现更为强劲,人民币市场整体情绪偏于乐观。交易员认为,在市场的一致乐观预期下,人民币短线仍有上行空间,可能维持至下周春节假期之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一路上涨。1月7日,在岸人民币与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94关口,日内均涨逾300点。1月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2关口,1月10日在岸人民币也涨破6.92关口。

  分析

  多因素将对人民币提供较强支撑

  中金公司宏观研报指出,虽然外贸形势几经波折、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一些波动,但2019年中国外汇储备累计增加了352亿美元,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大体平稳,人民币汇率预期也稳中偏强。

  该报告认为,以下几个因素可能会为2020年人民币汇率和外汇流动提供比较强的支撑。首先,随着全球经济周期走势趋同,美元可能走弱。

  其次,贸易形势缓和有助于改善中国出口贸易条件,提振国内经济增长,改善国内投资情绪,中国FDI净流入下降速度可能会放缓。

  同时,证券投资净流入有望上升。

  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概率较低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随着贸易形势缓和,以及美元指数承压下行,预计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概率较低,大概率维持双向偏强振荡趋势。

  今年人民币汇率还将有所上升

  德意志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至6.7。基于中国经济增速回升和政策前景的判断,德银表示看好人民币汇率。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的外资流入并未恶化,贸易和经常账户盈余均有上涨,外商直接投资持续增长,而投资组合流入也随资本市场开放出现大幅增长。预计这些趋势在2020年还将持续。

  美元今年可能会上行

  不过,也有机构看好美元。汇丰外汇策略环球主管潘达维昨天表示,虽然在过去的三年当中,整个金融市场的预期都是认为美元往下走,但是汇丰却不这么认为。

  汇丰认为,随着今年美元上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在2020年底到达7.15的水平。(中国网)
 
 
 
上一篇:12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 进一步降准有空间
下一篇:四大领域专业化整合 央企发力装备制造业优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