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长三角金融机构展开合作 探索科技融资及金融结算等

2019-07-26 14:41:31    来源:中新网江苏    作者:

 

 
  中新网江苏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黄春燕)25日,“产融结合 共筑未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产业联动分享会”在南京举行,长三角金融机构在此间约定展开合作。

  会议期间,上海临港集团、江苏银行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科技融资、金融结算、现金管理等多个金融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助力培育新经济、新产业,促进长三角区域要素资源流通。

  上海临港还与江苏常熟、大丰、湖南株洲等地的园区开发主体,以及中交三航、中交产业联盟、赛迪顾问、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中科高研等合作伙伴进行了集中签约,旨在形成共建共享、推动长三角产业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上海临港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临港控股董事长袁国华,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季明,中交集团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唐志俊,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江苏凤凰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单翔,以及行业领军企业、智库咨询机构、园区开发主体、产业发展联盟等相关人士出席会议。

  季明表示,此次江苏银行与上海临港的合作,将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坚持合作共进,与多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提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水平。江苏银行将充分运用长三角一体化资源优势,与上海临港等区域内龙头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区域发展、产业升级、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临港集团总裁、上海临港控股董事长袁国华表示,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唯一一家以园区开发和配套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始终坚持“产城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功能要素;坚持“产金融合”,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科创发展,加强创投基金等科技金融服务力度;加强“产学研融合”,依托大院大所科研优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0到1”。下一步,上海临港集团将围绕“项目联动”“产业联动”“园区联动”“功能联动”,不断强化产业金融服务功能,为长三角企业协同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机遇。

  当天,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丁桂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长三角产业结构的发展和调整,金融机构的服务面临很大挑战,比如说对中小企业普惠性的贷款往往受限。而产业创新,如果没有资本支持,很难实现“从零到一”“从一到十”的跨越发展。此次双方的合作,在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时间、条件方面都将做出有益的探索。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作了“长三角产业协同创新趋势”主题报告。张晖明认为,共建共享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需要实现以产业支撑发展、产业行动先行的“新境界”,推动产业集群、园区平台与园区经济的全面发展,不断开拓产业项目的多元主体联合投资模式,进一步创新开发的技术联盟模式。(完)
 
 
 
上一篇:江苏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徐州半导体产业异军突起 “芯发展”培育千亿级集群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