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 > 正文

《豫见后来》优酷独播 女性表达引社会共情

2019-10-25 18:30:15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21日零点,《豫见后来》第一期上线优酷。

  《豫见后来》是由优酷和能量公司联合出品的全新纪录式访谈节目,主持人鲁豫和节目组采用外景纪录加访谈的方式,真实、具象、有温度地记录全民关注的焦点人物在关注浪潮退却后内心的波澜起伏。

  第一期主角,是2014年上海徐汇区牺牲的消防员刘杰。节目中,主持人拜访了他的父母和战友,倾听他们的心路历程。节目播放24小时内,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二、抖搜热点榜第一。目前,相关短视频在抖音人民网抖音点赞过500万,评论数10w+。相关话题在微博阅读量超过1.8亿。

  好评接连涌来,“对这个节目抱有很大的尊重,感知到背后的制作团队很用心。”一位豆瓣用户评价。而一位微博用户,则称“这个题材我很爱,终于有东西可看了”。一股有温度的力量正以节目为源头在网络传达:抖音相关短视频下,用户在评论区整齐刷起了“致敬”,表达对消防员刘杰的尊敬。

  根据第三方数据,不同于以往文化类节目播放后,男性观众活跃度高。《豫见后来》在女性中激起了广泛的探讨声音,并在此过程中,升格为一个讨论平台,连接起男女两性的对话——这意味着优酷泛文化内容在女性表达尝试上,取得初步成功。

  优酷泛文化内容分为文化、纪实两大板块,核心用户群是一二线城市18——35岁的人群。近年来,随着蒋方舟、周迅、徐静蕾、孟广美等纷纷出现在优酷联合出品、独家播出的《圆桌派》等节目,以及一些女性视角节目如《他乡的童年》的陆续播出,女性观众比例在逐步升高,逐渐与男性观众比例持平。

  “女性用户是非常好的主动传播者。”此前,优酷文化内容中心总监王晓楠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节目,让女性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公共生活的建设与意见表达中。”而接下来,蒋方舟、陈果、曾宝仪等擅长表达的女性知识精英、kol将加入优酷的节目中。

  这与优酷文化节目与纪实的表达特色不无关联。优酷副总裁、优酷泛文娱内容中心总经理干超将其概括为“既不是与天斗、与人斗、人必胜天的表达,也不是新闻式的表达,我们今天的表达是温润式的”。优酷泛文化内容关心人,关心文化秩序,关心人和社会、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关心人内心的探索,“不仅仅是传递知识、传承文化,同时也在传播一种真实本身带来的力量,这也是优酷文化和纪实的传统。”(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上一篇:《陈情令》番外电影《生魂》官宣 开启冒险之旅
下一篇:恋爱复仇爽剧《谋爱上瘾》完美收官 网友直呼:续集请马上安排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