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福特放弃与Rivian联合开发电动车着手提升产能

2021-11-23 14:05:39    来源:    作者:

 

 
  日前,福特已经放弃与Rivian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合作终止后,福特将加速独立研发电动汽车的进程,包括从采购电池转向独立生产电池;重新梳理其供应链体系,着重解决近来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而野马Mach-E、E-Transit商用车和即将推出的纯电F-150皮卡则将是福特在产品方面的“王牌”。

  日前,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对媒体表示,福特已经放弃与Rivian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福特作为Rivian早期的投资方之一,2019年时就宣布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并在后续增至12亿美元;由此,双方的合作也在情理之中。但现在福特认为,即使没有Rivian的帮助,其也能在两年内晋升为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法利具体表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如今的情况与当初福特打算联手Rivian开发电动车时已经大不相同,当下,福特决定独立研发、生产电动汽车。”他还说,“福特有信心到2023年底,实现全球电动汽车产能翻番,达到60万辆,并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对于取消合作,法利继续解释,“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有所不同;同时,将Rivian的电气化架构与福特的内嵌式软件系统结合也是比较困难的事,因此双方决定做各自喜欢和擅长的事情。”他还说,“但两家公司的关系并未恶化,福特对于Rivian及其高层非常了解,截至目前,福特仍在Rivian的董事会中保有席位。”

  Rivian同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虽决定专注于各自的电动汽车业务,但福特仍然将是Rivian通往电气化之路上的投资者和盟友,也是其成长之路上的重要一环。

  合作终止后,福特将加速独立研发电动汽车的进程。包括从采购电池转向独立生产电池,其9月时曾宣布将新建3家电池工厂,将其在美国的电池产能提升至1290亿瓦时。

  同时,福特还计划重新梳理其供应链体系,并着重解决近来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因为其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由此,福特刚和芯片巨头格罗方德半导体签署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获取更充沛的芯片供应。

  而野马Mach-E、E-Transit商用车和即将推出的纯电F-150皮卡则将是福特在产品方面的“王牌”。

  法利总结,“作为福特的领导者,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自从福特T型车诞生以来,福特还从未经历过如此深刻的变革。”

  聚焦至两家企业,Rivian无疑是当下最“火热”的汽车制造商,作为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目前的交付量仅几百辆,但在本月10日上市后,其股价却经历了连续5日的飙升,公司市值一举蹿升至全球第三,仅次于特斯拉和丰田。截至11月22日,其股价虽进入调整阶段,但公司市值仍达到1096.78亿美元。

  而相较之下,老牌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作为Rivian早期的投资方之一,其虽然通过投资Rivian赚得大笔利润,但目前公司市值却仅有774.87亿美元。(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来源: 中国经济网作者:郭跃编
 
 
 
上一篇:固态电池成为“新风口” 汽车企业扎堆入场
下一篇:全新速腾首发 一汽-大众“三驾马车”亮相广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