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捷豹路虎Q2全球订单破纪录 "缺芯"制约排产

2021-11-03 15:21:27    来源:    作者:

 

 
  2021/22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7-9月),捷豹路虎取得超125000份全球订单,再创纪录新高;但受芯片短缺影响,季度内,公司全球零售销量为92710辆,同比下降18.4%;同时,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为39亿英镑。芯片短缺对企业带来极大影响,目前大约有16万辆汽车的生产无法得到满足。

  日前,捷豹路虎公布了2021/22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7-9月)业绩表现。该季度内,公司取得超125000份全球订单,再创纪录新高,需求旺盛;但受芯片短缺影响,公司产能、库存皆出现危机,由此,季度内,公司全球零售销量为92710辆,同比下降18.4%;同时,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为39亿英镑,税前亏损为3.02亿英镑(约4.13亿美元)。

  对此,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马尔代尔向投资者解释,芯片短缺极大影响了公司的生产,目前大约有16万辆汽车的生产无法得到满足。捷豹路虎还曾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季度公司将减产6万至6.5万辆汽车。

  马德尔继续介绍,“捷豹路虎目前有12.5万辆汽车订单,但经销商库存仅剩2万辆,公司库存也仅2.7万辆。经销商库存水平处在历史极低值。”

  除了芯片短缺外,公司还提出了其它导致亏损的原因。首先,去年同期中国市场在疫情高峰后的突出表现,使得销售基数异常过高。同时,为避免排放罚款,捷豹路虎在欧洲市场不得不与特斯拉展开合作,使公司被迫投入约3700万英镑;在中国,捷豹路虎则预计需要购买总额为5900万英镑的碳积分,以完成双积分达标。

  但形成对比的是,奔驰、奥迪等品牌在面对“缺芯”冲击时,通过提高车辆售价、降低营销成本和专注生产利润较高车型等手段,反而取得了较为出色的利润表现。

  在这方面,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也对公司运营进行了新的规划,包括将生产重点放在高利润、低销量车型上,比如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等。由此,公司早前也承认,年销100万辆的计划无法实现。捷豹路虎已经将接下来两个季度的预期产量从66万辆大幅降低至34万辆。

  好消息是,随着“缺芯”危机将逐步缓解,新一代路虎揽胜开始陆续交付,公司预测,到截至2024年3月的财年,公司将实现7%的净利润率。(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编译)
 
 
 
上一篇:匠人匠心 试驾雷克萨斯RX450hL
下一篇:新车"银十"不及预期 二手车前9月近1300万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