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50%+综合驱动效率 长城首发"柠檬混动DHT"

2020-12-17 18:07:14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全球首发面向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

  “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

  “柠檬混动DHT”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柠檬混动DHT”的发布,是长城汽车积极践行国家发展新能源战略的又一体现,更是长城汽车打破合资品牌技术垄断、展现“科技长城”卓越实力的一次高质量作业,将为我国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巨大价值,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一个系统 两种架构 三套总成 完美平衡动力与油耗“柠檬混动DHT”是全球领先的高效、高性能混动方案,覆盖了城区道路中低速出行、长时间驻车、高速/城市环路等几乎全部出行场景,能为用户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它的技术前瞻性与先进性,还体现在了“1-2-3”上,即一个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一个混动系统,指的是“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优秀平衡。

  “柠檬混动DHT”主要零部件及运行模式示意图两种动力架构,是在此基础上,面对不同的消费需求,衍生出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HEV架构主打城区路况超低油耗以及中高速路况瞬时加速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PHEV架构具有纯电续航达200km的行业最高表现,且没有“续航焦虑”。另外在实际测试中,以HEV架构B级SUV为例,相比于燃油产品,节油率可达35~50%,0-100km/h加速时间大幅缩短1.5s,仅为7.5s,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双双取胜。

  “柠檬混动DHT”核心零部件——高集成混动DHT变速器三套动力总成,是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分别对应不同级别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基于此,“柠檬混动DHT”可服务于全球不同地域、不同需求的用户,拥有高度的灵活性,充分赋能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再次诠释了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做到了用技术创造价值。

  打破合资垄断,引领行业向上

  “柠檬混动DHT”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

  实际上,早在两三年前,长城汽车就已布局这项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更与近期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所强调的“加大混动投入,扩大混动市场”高度契合。(新华网)
 
 
 
上一篇:用实力说话 深度拆解宽体大皮卡长安凯程F70
下一篇:2021年销量有望达到180万辆——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出现积极变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