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品质服务营销创新 揭秘广汽本田如何逆势增长

2020-11-24 13:45:2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近日,本年度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2020广州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主场作战的的广汽本田当仁不让,成为车展上的耀眼主角。在本届车展上有着怎样的亮点,年度的销量情况如何,以及在未来,广汽本田有着怎样的营销创新,就这些热点问题,新华汽车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主任杨松玲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大亮点受关注,广汽本田加快电动化布局

  本届广州车展,广汽本田最受关注的是其首款纯电动轿车EA6的发布。EA6是基于第二代GEP平台打造的“全新物种”,以电动车特有外观标识带来独特体验。外观以“摩登现代×时尚科技”为设计理念,前脸设计独特而精致,犀利的切面腰线主题与紧绷的曲面相遇,形成强烈对比,彰显个性;作为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EA6由广汽研究院基于广汽本田先进、年轻化的品牌内涵研发,并结合广汽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与升级。它是一款强强联合开发,并融合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软硬件、服务等多方面超强优势的产品。据杨松玲透露,EA6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

  “这是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目前我们有一款叫VE-1的纯电动SUV,加上纯电轿车,我们电动化的产品将更加丰富。” 杨松玲说。

  广汽本田在广州车展的第二大亮点是由4款混动车型组成的强大阵容。这代表了广汽本田在2020年初成立的锐·混动联盟产品矩阵,分别是雅阁、奥德赛、凌派、皓影的锐·混动车型。

  “对于国家的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广汽本田非常支持,而且广汽本田对环保事业非常热衷,我们很早就提出了‘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环保口号。” 杨松玲称,广汽本田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进混动发展战略,持续以高效能、低油耗的混动技术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驾驭乐趣。锐·混动联盟产品矩阵覆盖轿车、SUV和MPV市场,截止目前,锐·混动联盟产品阵营在国内销量达20万辆。

  “正逢国家发布众多利好举措,我们有信心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发展会越来越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此外,广汽本田还在车展上以“THE VALUE FOR NEW TOMORROW想明天所享”为主题,通过时下热门的裸眼3D、AR和iBeacon技术,构建了一个场景化、沉浸式的互动展台,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体验到“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以文化共创价值为顶层设计,在用车环节中实现商品价值的升级,体验价值的升级、保有价值的升级。

  广汽本田逆势大涨的秘诀

  2020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受到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汽车市场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广汽本田却实现了逆势大涨。数据显示,1-10月份,广汽本田的销量已经达到了63.65万辆,同比增长34%值得一提的是,其中SUV阵营累计销量实现了287,660辆,同比增长88.5%。此外,混合动力产品1-10月累计销售95,538辆,同比增长86.6%,占本田在华混动销量60%以上。

  如此优异的表现,广汽本田是怎么做到的?

  “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广汽本田一直坚持品质是我们的根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很强调品质的重要性。近期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广汽本田获得主流车市场第一名,第十代雅阁蝉联中型高端轿车第一名,新款冠道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名,我们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杨松玲总结道。

  服务是广汽本田另一个致胜的法宝。秉承日系车的服务基因,广汽本田是首个把4S店(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模式引入到国内的企业,同时在特约店也保持了一贯的高服务水平。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中,广汽本田排名主流车细分市场NO.2,而根据2020年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测评结果(CACSI),广汽本田斩获合资品牌第一名。

  “还有一方面,广汽本田比较重视年轻人的想法,无论在品牌建设,营销方式、还是车型导入方面,都是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刚刚在8月26号上市的第四代飞度,我们打造了业界首创3D游戏交互线上发布会,是非常创新的,大家就像玩游戏一样来看我们的上市发布会,以新潮有趣的语言与年轻的泛Z世代人群沟通,迎合他们的想法。”

  据悉,第四代飞度上市至今,累计订单已经突破4万辆,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市场供不应求。

  与用户共创、共建、共享

  从1998年到2020年,广汽本田承载着中国人对汽车的梦想,奋斗了22年。在这二十余载中,广汽本田收获了 800万用户的喜爱。

  2019年,广汽本田开业界先河,举办了广汽本田躁梦节,为车主提供一个展现个性、互动交流的崭新平台和品牌文化盛宴。今年,活动进一步升级,让粉丝成为真正的主角,共创车生活“趣”世界。11月14-15日,广汽本田在广州长隆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躁梦节,邀请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不同领域的广汽本田车主、粉丝一起创造了一场激情活力的躁梦狂欢盛宴。

  这是一场专为用户打造的“粉丝盛宴”,以年轻、潮酷、创意的方式为车主及粉丝搭建起梦想共创舞台。主题创意方面,更加强调“你是主角”粉丝主场理念,提供了上千个广汽本田专属车位,让“来者皆有其位”;为更多广汽本田车主和粉丝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发布粉丝自主创作的躁梦金曲;活动形式方面,今年更强化粉丝参与程度,躁梦节当天设置了256台全系潮改车大集结、骨灰级典藏车展示、第四代飞度潮改及展示专区、黑科技动静态多维体验区等,更有潮改大神8小时现场为13岁“资深”汽车迷圆梦,让800万用户粉丝充分体验专属自己的荣耀主场。后续还将开展更多品牌活动,为粉丝提供更多惊喜。

  “我们现在做品牌建设的时候,都是朝着跟用户共创、共建、共享的方向努力。” 杨松玲揭秘道。

  品牌与用户之间以共同的热爱和信仰缔结了深厚的关系,生动诠释了“一日广本,终身广本”的品牌与用户间的良性共生形态。未来,广汽本田将致力于守护更多粉丝的梦想,助力每一位车主成为美好生活的主角,一起共创共享更多精彩,让梦走得更远。

  
 
 
 
上一篇:研究称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破110万辆
下一篇:不走寻常路!上汽新能源品牌“R”强势入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