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春天来了瞌睡多 预防长途驾车犯困窍门

2020-03-26 12:54:12    来源:    作者: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如今已经开春了,下一个能放假的节日目测离我们还有很久很久。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在行车中很容易犯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一、为什么会疲劳驾驶?

  说到疲劳驾驶,首先要知道什么能引起疲劳:长时间驾驶、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驾驶车辆必然会疲劳。所以如果你真的非常累,最好先不要驾车啦。

  二、空调不能开太热

  驾驶过程中暖气不要开得太热。温暖的阳光总是给人以困意,而温暖的车内环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曾经有不少司机把自己安置得太安逸导致睡着的例子,看似可笑实则可怕。

  三、避免睡觉时间开车

  尽量不要在自己平时睡觉的时间段长距离驾驶。我们每个人都有生物钟,到点儿自然会犯困。所以躲开犯困时间出行会有效避免疲劳驾驶。

  四、避免新手长时间驾车

  新手避免长途驾驶。这里不是歧视新手司机,毕竟每个人都有从不熟练到熟练的过程。只是新手上路难免紧张,而长时间高度紧张非常容易引起疲惫。

  所以如果你是新手,想练车,带个老司机一起吧。累了还能有人换换。

  五、听的音乐要有快有慢

  避免听过于悠扬的音乐。我们开长途车,可以用音乐来调剂一下精神。长时间听亢奋或舒缓的音乐都会让人产生听觉疲劳。最好有快有慢地调剂一下,让每一首歌都能令人精神一振。

  六、可适量摄取运动饮料或咖啡

  好多人在开长途车的时候喜欢喝功能性饮料,比如咖啡或者红牛。咖啡里面的咖啡因能让人兴奋,而红牛里面的麻黄酸也是兴奋剂的一种。不过这些都不能多喝,会导致失眠,适当休息才是王道。

  七、陪司机聊聊天

  如果车上不止一个人,强烈建议时刻有一个除司机以外的人保持清醒,时常跟司机聊聊天。所谓的聊天可不是争论,而是为了监督司机不要睡着。

  切忌聊一些太过深入的话题,避免司机聊着聊着手舞足蹈,或者大脑完全沉浸于讨论的事情之中,忘记观察路况。

  八、司机需适时调整座椅角度

  适当调换姿势。开车久了会导致局部肌肉紧张,所以如果哪儿太累了,稍微活动活动还是不错的。如果您要调整座椅角度,还是要在安全区域停车后再调节。

  九、适当降速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能很好地让人提神醒脑。不过高速行驶时不要大开窗户,最好并线到最右车道,将车速度稍微降低,然后再开窗。过大过急的风对人的健康有害,在驾驶中也会严重增加车的风阻。

  编辑点评:每年,由于疲劳驾驶而引发的车祸不计其数。定时休息、听音乐这些文字在庞大的车祸数量下显得渺小而无力,但也正是这些细节让很多人得以避祸。国家明令规定,司机连续驾车4小时应停车休息。让我们更清醒地驾驶,这是保护他人,更是保护自己。(来源:爱卡汽车)
 
 
 
上一篇:行车六大要点 通过易结冰路段提前减速
下一篇:想要爱车经久耐用 尽量少做这6种损车动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