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用车养车的好习惯 能帮助爱车延长使用寿命

2019-12-25 14:03:44    来源:    作者:

 

 
  日常用车中,每一个习惯都会随着日积月累的使用而影响到车的状况。一个好的习惯,会让车变得越来越好用,延长使用寿命。一个坏的习惯,会让车变得越来越差,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

  一定要注意保养,不正确的用车养车习惯都会给汽车带来一定的伤害,那如何才算正确呢?

  点击插入图片

  一、关闭发动机后建议少用车内电器

  车用电器的电源都由电瓶提供,电瓶与发电机可循环充电,所以不需要在关闭发动机之前特意将电器关闭。但问题是任何电瓶的使用寿命都是有设计时限的,过度使用肯定会缩短使用时间,降低使用寿命,所以在停车前关闭车内用电设备,尤其是大功率设备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那些有加装音响车辆和可以看视频的车辆!

  二、保养应及时

  在使用车辆的时候,必须要按时、按里程保养。其实做为开车的人,细心的话,能感觉到车子需要保养了,因为机油到了该保养时间或里程(建议半年或5000公里)时,发动机的声音,爱车的提速都和刚换完机油的感觉完全不同的。

  有的人一年才换一次机油,说是因为公里数开得少,这样的说法不完全正确。机油的主要功能是润滑,清洁,散热。而机油的衰减是有一定期间限的,机油开盖后暴露在空气中3个月左右就开始氧化了,功能逐渐下降不能达到发动机润滑,清洁,散热的效果,从而可能导致汽车部件造成损坏。另外,不同种类机油的更换周期也不同。这里为大家附上不同种类机油的更换周期列表,这样就一目了然啦:

  矿物质机油:5000公里或6个月

  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或6个月

  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或12个月

  三、无需原地热车

  车辆发动之后,的确需要热车,但不是原地热车。所谓的热车,是指润滑油需要尽快的提高温度。发动机温度上升后,机油粘度降低,阻力变小,发动机才能润滑的更好,这样才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如果是原地热车的话,怠速并不能很快的提高发动机的温度,这样的情况下,只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正确做法:着车,车挂上挡后,低速行驶一段路(发动机转速在1800转左右)等水温上来之后,再开始正常行驶。自动挡的车,在水温上来之前,发动机转速也维持在1800转左右,毕竟冷车阶段发动机转速过高也会对车有过大的伤害。

  点击插入图片

  四、上马路牙子、路坑、减速带等温柔些

  过快易加大对轮胎的磨损、非常容易造成胎壁受伤,对减震器的冲击也非常大。如果经常过快通过,对爱车部件带来冲击,会缩短避震器的寿命。不仅如此,转向机和转向随之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造成损伤。而且如果,车辆的底盘不够高的话,还会造成拖底,损坏油底壳和悬挂结构的损伤。

  点击插入图片

  五、建议尽量回正轮胎停车

  停车时方向盘不回正的情况很普遍,这其中大多数都是一些用车马虎、大大咧咧的车主。在车辆转向时,由于车轮主销倾角的存在和轮胎外倾的设计,轮胎并不完全是胎面着地,而是胎肩和一部分胎面受力,这样就会给轮胎侧壁带来不小的压力。同时不论主销内倾还是后倾,都会给车轮一个回正的应力,那样的话车轮会对转向系统的转向拉杆有个往回转的趋势和应力,悬架系统的弹性支柱部分也会受到应力,同时方向盘齿轮和转向拉杆齿条,就会相应的有一个往回转的趋势。如果停车不回正方向盘,这些应力就会持续的施加在这三个部分而无法释放,久而久之就会加速这些零件的老化或变形。实际上,在汽车的各大部件中,消耗最快、最该引起重视的就是车轮,车轮状况的好坏不仅会直接影响车辆的状况,更涉及到行车安全。

  六、空调一定要清洗保养

  1、空调冷凝器一般在汽车中网后,蚊蝇等虫子尸体、泥沙都会沾染上,时间久了,就会使冷凝器发生锈蚀,从而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

  2、空调蒸发箱常年潮湿阴暗,滋生大量真菌、细菌、病菌、霉菌等对人体有害物质。

  3、要注意暖风管线及风扇保养。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以上问题,要及时保养解决,否则,会给驾驶带来不安全因素,给车内人员健康带来伤害。(来源:易车)
 
 
 
上一篇:为什么汽车会越开越费油?你的车有这种问题吗?
下一篇:维修保养时 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有什么区别?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第六届“创青春”山西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
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续放大: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
山西“青运会”效应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